酒驾遇查夫妻双双打掩护,谎称“高速路口上厕所”

2021-01-29 20:09:14 作者: 酒驾遇查夫妻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1月29日从省高速交警获悉,1月25日,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五大队在乐雅高速乐山南收费站开展“逢五”夜查专项整治,21时许,从收费站出站口下来一辆车牌号为川LFK***的小型轿车,随后车辆停在了高速站口的广场外,驾驶人和副驾驶人迅速交换了位置,这一幕恰巧被执勤民警看到。民警走到该车辆旁看到此时坐在驾驶室的是一名女子,副驾驶坐着的是一名男子,而车厢内一股酒气扑鼻而来,这时民警询问:“刚才是谁开的车?”该女子回答:“是我开的车。”见她完全没有要承认的意思,于是民警又问:“那你们刚刚停在站口干什么?”这时该女子谎称:“他(副驾驶男子)要上个厕所”。民警紧接着又问:“刚才是谁开下站的?收费站有监控的哈”这时女子便沉默不语了。

民警随即对副驾驶男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民警问驾驶员:“你们从哪里来”?驾驶员回答:“洪雅”,还没等民警再问,该男子和女子双双又急忙解释到刚刚就是想上个厕所,女子称:“他就是上个厕所,怎么会让他开嘛”,男子接着补充:“我哪里开了嘛”。民警便问:“在哪里上厕所?哪里有厕所?”,男子回答:“就在下高速那里路边上,实在憋不住了”,民警又问:“即便是上厕所,为什么你从驾驶室下来呢?”这时,男子开始闪烁其词。

最后经过民警反复询问,眼看瞒不过去了,男子才终于承认了因为旁边老婆没有开过高速,所以车子是自己开的,看到交警后便在收费站出口换了人。随后,民警联系大队指挥中心调取了该车的行驶照片,照片显示是该男子驾驶的车辆。经调查得知吴某和他妻子从洪雅收费站出发,由于妻子没有开过高速,自己就冒险酒后驾驶,在乐山南收费站看到交警后就迅速与妻子换了位置,哪知还是被执勤交警发现了。

随后,执勤民警现场对吴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他们讲解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并依法对吴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吴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面临驾驶证扣12分,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四川高速交警提醒您:春运来临,行车安全无小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切勿酒后驾驶,高速交警将继续加大力度整治各类违法行为,保障辖区行车秩序。

(图片由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