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暖心事——高青警方救助走失老人

2021-01-29 20:09:35 作者: 锦旗背后的暖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朝栋 宁丽娟

1月27日,高青县高乡镇某村书记及迷路白叟的家族满怀感谢的将一面印有“公民卫兵 专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高城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的协助表示感谢。

1月23日20时许,某村书记报警称:村里有一名白叟蔡某迷路,恳求警方协助。民警了解状况后,当即赶往现场,依据乡民提供线索,调取邻近监控进行追寻,一起安排警务助理运用微信群及朋友圈很多转发迷路白叟的相片和信息,并向邻近兄弟单位发布协查布告。尽管做了很多的作业,可是通过一夜的找寻也未有成果。为了赶快找到白叟,民警连日开展作业,一直没有抛弃找寻。功夫不负有心人, 26日11时许,民警接到博兴县公安局来电称:在辖区庞家镇邻近发现与协查布告中类似的白叟,通过核实确定为迷路白叟蔡某。民警当即告诉蔡某家族及村干部将其接回家中。

警方提示:白叟记忆力阑珊,迷路迷路是常事。此类白叟应尽量削减外出,缩小活动范围,确保在家人的视界之内。此外,家人应当以条子的方式写明白叟的基本状况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让白叟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再者,遇到迷路迷路的白叟,请我们必须及时施救,确保白叟的安全。救助中要确保白叟保持有较好的膂力及精神状态,不行急于求成,要冷静耐性,尽量捕捉信息,防止就同一问题重复发问,形成白叟的思维混乱,答非所问,耽搁救助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