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会将你遗忘!再见,“潇洒哥”赵英俊

2021-02-04 22:49:09 作者: 我们不会将你

赵英俊于2月3日14时33分因病逝世,终年43岁。他曾为《港囧》、《唐人街探案》、《送你一朵小红花》等多部爆款电影创造主题曲。

他能够算是一个斜杠青年,除了做音乐外,他仍是艺人、编剧。《缝纫机乐队》的插曲、主题曲,很多是拿他小时候组乐队的著作改编。《港囧》的署名编剧里有他。

综艺观众看他脸熟。选秀节目上有他。但电影伴奏说到底是暗地作业,上节目也都是副咖。

传统音乐职业的说法,他这叫歌红人不红。好在音乐人是个技术工种,凭手工挣钱。

赵英俊和癌症对抗了两年,《送你一朵小红花》里的爆破头是他的投影。

还有那封离别信:

但真是舍不得啊!我太爱这个国际了,太爱这个年代了。也太爱我所过着的日子了,太爱音乐和电影了。

但我知道全部都会变得更好的,我的朋友,我的爱人,我的家人,别为我哀痛太久,好好的日子,这个国际是值得你为之斗争的。

热爱日子,不负韶光。这是赵英俊所做的,也是最终想告知咱们的话。

(修改: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