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兄弟争相赡养母亲:家风常在,繁花不落

2021-02-04 22:47:28 作者: 四兄弟争相赡

近来,一段男人上门诉苦嫂子提早接走老母亲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河南驻马店,李先生有个90岁的母亲,兄弟4人都争着奉养。本来说好每家养两个月,成果母亲在李先生家还没到两个月,哥嫂趁他不在家,悄悄把老母亲接走。李先生发现后,就去哥嫂家“理论”。

百善孝为先!四兄弟齐心协力争抢着奉养自己的母亲,真实诠释了什么叫你养我小,我养你老。这样的家庭,老有所依,其乐融融,这才叫享嫡亲之乐,这才是一家人,这才叫亲情,这才叫爱,这才会家和万事兴。

家风是家庭的传统和风气,是一个家庭的精力内核。好家风犹如生命里的春风,把阳光和温暖带进咱们的精力世界,铢积寸累,凝集精华,孕育出人生的美丽和精彩,培筑起家庭的精力家园。

奉养白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的职责和职责。但是,近年来,屡现不孝儿女,不肯奉养老父老母,常常由于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闹得没法解开,乃至对生养自己的爸爸妈妈拳脚相向。山东枣庄“捐肾救母”的田世国说:“母亲生我养我,可我做的连她给我的万分之一都没有。”常思养育之恩,孝老爱亲才不会尴尬。

“若一家自相纷争,那家就站立不住。”假如每一个个别都能据守品德的力气,每一个家庭都能维护好自己的家风,都能代代相传,那么,一些令人痛心、忧心、焚心的品德沦丧之举,必定会得到有力的自省与良知的审判。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同享嫡亲,承载着中华民族一起的文明因子,也创造出宏扬优秀家风、展开家长教育的绝佳关键。趁着春节聚会,必定要将洁白质朴的家风、向上向善的底色传承给孩子。

白叟有德,后代孝贤;家风常在,繁花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