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美食团团长林英的“秘诀”:学会在生活中带货

2021-02-05 11:30:44 作者: 云集美食团团

“吃,是最大的刚需。”在承受采访时,林英说。

家住浙江台州的“宝妈”林英,也是一名聚集“美食团”团长。从疫情期间为了便利购买食物而在聚集(NASDAQ:YJ)社区团购事务“街坊团”中下单,到二零二零年9月街坊团战略晋级美食团后,成为一名带货团长,林英也跟着途径不断生长。

“我之前就一直在运用聚集,觉得聚集产品质量好、价格便宜。”林英说介绍,在美食团事务推出后,自己决然参与,想让更多人品味聚集供给的精选美食。

聚集美食团团长林英。

在谈到怎么展开美食带货时,她谈及的最高频词是“日子”。

“美食带货,不仅仅是发发传达资料,而是要结合自己的日子。”对林英来说,美食团团长现已不仅仅是一份单纯的作业,更是一种关于日子的情绪,共享美食产品的一起,更是共享日子。

敏锐洞悉解不同客户需求

“我的客户都是信得过的,我会根据自己的口感、喜爱度去引荐美食。”林英说,自己的客户中,既有宝妈,也有年纪较大的用户集体。

她注意到,整体而言,自己的社群中,卖得最好的美食“是上餐桌的、小孩子喜爱吃的”。一些受欢迎的产品的天然复购率很高,甚至在没有自动共享引荐时,客户也会隔几全国几单。

林英(左)参与美食团组织的体会活动。

而长于调查和考虑的林英,逐步把握了不同年纪用户的需求。

“20几岁的年青客户喜爱买零食,而且一次会下单好几包;30几岁的宝妈们最喜爱买早餐类产品和生果;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客户,常买孙辈们喜爱吃的健康食物。”根据对不同年纪段用户集体的了解,林英以此为根据,为客户引荐他们所需求的产品。

除了对不同年纪段客户集体的了解,林英也会深化到个人用户中去,了解不同客户之间的需求,完成产品精准引荐。

“有一次,我在跟一个客户闲谈过程中,她说喜爱吃甜食,我就记住了。之后,美食团上新产品时,我就会给她引荐蛋糕、甜点和生果等这种比较甜的食物。”林英说,客户就觉得我很了解她,也很喜爱我共享的这些产品。

凭借着这一份关于客户的用心,林英的美食团事务越做越好,而且她也越来越遭到客户的信赖。

把美食带货融入日常日子

“客户跟我联系都很好,都很信赖我。这份信赖来源于用心共享产品。”林英自傲地说:“我自己用着好的产品才会引荐给客户。”

在日常日子中,林英就会购买聚集的产品并与家人一起试吃。一次,从生果店买来的生果让一家人吃后“中招”,愈加坚决了她从美食团这样的靠谱途径购买食物的决计。

林英用美食团食材烹制的美食。

“我两个孩子也都很喜爱聚集的食物,特别喜爱美食团的生果。每次买了生果,他们都会问这是不是从美食团买的。如果是从美食团买的,他们会吃得特别高兴。” 林英如此说道。

林英深信,引荐自己品味过的食物,才愈加具有说服力:“比方,我和身边的宝妈会买奶黄包给孩子吃。吃的过程中,我会拍照片、配上文字共享给我们,说清楚它的口味怎么、跟其他的同类型产品的差异。”

林英以为,只要自己试用过了,才干说得清楚滋味和口感,客户才了解这个产品最实在的一面。

功夫不负有心人,林英的支付也获得了报答。

“我给一个客户引荐了奶黄包,她觉得滋味很好,她又就引荐给了她姐,她姐觉得好又引荐给了自己的同学。”这种根据个别信赖的用户口碑传达,成为林英和美食团达到交际零售的中心逻辑。

除了共享美食,林英也在尽力为客户供给更好的服务。她常变着把戏研讨怎么烹饪美食,而且共享食谱给我们:“现在好多人不会做,那我就做出来给我们看,同样是一款大虾,今日做白灼虾、明日做油焖虾,这样客户看着就想买。”

进入2021年,林英期望,自己可以和客户共享更多的美食,服务更多新用户,让我们看到美食团的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