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非遗豫剧进校园

2020-11-07 10:31:00 作者: 河南夏邑:非

2020年11月6日,在河南省夏邑拔萃双语学校,演员为学生示范戏曲人物动作。当日,“非遗豫剧进校园”活动在夏邑拔萃双语学校巡演。演员为该校师生演唱传统、现代豫剧《打金枝》《包青天》《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红灯记》等10多个非遗豫剧经典选段,交流豫剧知识,传授演唱技巧,示范人物动作,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非遗豫剧的艺术魅力。河南豫剧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苗育才摄/光明图片)

2020年11月6日,在河南省夏邑拔萃双语学校,学生向演员学习戏曲人物兰花指动作。当日,“非遗豫剧进校园”活动在夏邑拔萃双语学校巡演。演员为该校师生演唱传统、现代豫剧《打金枝》《包青天》《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红灯记》等10多个非遗豫剧经典选段,交流豫剧知识,传授演唱技巧,示范人物动作,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非遗豫剧的艺术魅力。河南豫剧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苗育才摄/光明图片)

2020年11月6日,在河南省夏邑拔萃双语学校,学生在观看豫剧演员化妆。当日,“非遗豫剧进校园”活动在夏邑拔萃双语学校巡演。演员为该校师生演唱传统、现代豫剧《打金枝》《包青天》《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红灯记》等10多个非遗豫剧经典选段,交流豫剧知识,传授演唱技巧,示范人物动作,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非遗豫剧的艺术魅力。河南豫剧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苗育才摄/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