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高峰12号轨交站乘客晕倒 车站和民警协同将其紧急送医

2020-11-07 10:29:20 作者: 晚高峰12号

图说: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协同努力送晕倒乘客送医救治 轨交供图

新民晚报讯 (记者 王军)昨日晚高峰时段,轨交12号线汉中路站的对讲机中传来有乘客晕倒的求助声。车站内一名乘客突发身体不适。幸好,通过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协同努力,该乘客被送医救治。

“12号线车控室,下行方向有乘客晕倒,请立即联系站长。”当班站务员陆维杰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告知值班站长。闻讯后,当班站长周丽萍和陈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通知巡视人员准备轮椅和热水。

到场后,两名站长发现乘客脸色发白,双手不停颤抖,乘客语气微弱,“我的双腿无力,站不起来。”两名站长立即将乘客扶到轮椅上,推至站厅通风口处,并拨打120。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两位站长轮流按摩乘客的双手。与此同时,在驻站民警的协助下,两位站长与该乘客的家人取得联系。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对乘客进行了初步诊断后送至医院。

据悉,因救治及时,该乘客身体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