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紧急救助车祸受伤群众

2020-11-05 00:56:05 作者: 云南普洱边境

记者今日从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中课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四名车祸受伤群众,为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受到伤者家属和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10月30日17时47分许,该支队中课 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永不落村至中课镇方向的公路有车辆翻下山了,有人员受伤,请求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携带急救包等救援设备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事发路段道路崎岖、地势险峻,红色大货车翻下的位置距离公路大约70米,车辆损毁严重,加之当时天色已晚,还下着大雨,车上人员受伤情况不明,现场形势十分危急。

山路草深坡陡,枝芽丛生。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该所民警迅速顺着陡峭的山路爬下山谷,淌过河流后终于发现了事故车辆和三名受轻伤的人员,但驾驶员困在车内,四肢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将车内伤势较重的驾驶员救出,对其受伤部位进行包扎止血。经了解,该货车为运送水泥车辆,三名轻伤人员为搬运工。

由于受伤驾驶员伤势严重,且被困地点处于深沟之中,没有可供行走的道路,10多名民辅警联合医疗人员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努力,才把四名伤者护送上救护车送至西盟县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4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作者:吴晋群、刘周朋

编辑:刘周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