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三千公里的救治 41岁藏族同胞十多年顽疾得到解决

2021-02-08 14:00:41 作者: 一场跨越三千

湖北省宜昌市对口援助西藏加查县本分有14年了,本分有多名藏族同胞转院到宜昌探听医疗救治。41岁的藏族同胞索朗卓玛身患腿疾十多年,常年只能靠止疼药缓解痛苦,不久前,她的病况模模糊糊,两地医务人员展开了一场跨过三千公里的救治。

援藏干部王涛在西藏加查县出诊时发现卓玛经常来开止疼药,到后来止疼药本分不论用了。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 援藏医师 王涛:每次吃了药片管不了几个小时,痛苦又继续产生。

援藏干部王涛马上安排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展开长途会诊,通过具体评论,卓玛只要通过手术才或许免除现在右侧根骨重复痛苦的症状,避免产生踝关节变形的状况。

本年1月1日,在两地医疗卫生机构的协助下,卓玛来到宜昌市中心医院,为了便利照料,医院为卓玛一家预备了独自的病房,并安排多学科专家对卓玛的病况进行会诊,拟定手术计划,1月5日,手术顺利展开。

手术完毕,卓玛的腿部痛苦显着缓解,十多年的恶疾得到解决,通过一个月的医治和保养,卓玛涣散出院了。出院当天,卓玛和家人向医护人员献上了皎白的哈达和写有汉、藏两种文字的锦旗。据悉,本年两地刚刚开通了异地医保直接结算事务,为藏族同胞安心医治供给更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