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节期间市民餐桌安全!奉贤警方捣毁四家地下食品加工窝点

2021-02-08 15:51:29 作者: 保障春节期间

购置年货是新年前市民大众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日前,奉贤警方在“除危险、铸安全”专项举动中,一日内摧毁4个地下咸货加工窝点,有力保证了居民大众新年期间的餐桌安全。

图说:上海奉贤警方摧毁四家地下食物加工窝点 警方供图(下同)

近来,奉贤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打开造访时,有百曲村乡民向民警反映称,村子里有人在农宅内腌制很多咸货,显着超出了自己食用的量,很有或许用来出售。这条头绪当即引起了社区民警的留意。

“农宅”“很多腌制”等字眼,让民警判别村内或许存在“地下加工小作坊”。民警依据乡民供给的头绪打开侦办,并敏捷摸清了4处加工窝点。1月25日,在通过前期侦办取证后,民警对把握的4个窝点打开清查收网,捕获犯罪嫌疑人11名,当场训斥咸鸭、咸肉、猪蹄等各种咸货6吨。

图说:警方训斥各种咸货

经取样送检,几处窝点加工的咸货均不契合食物卫生规范。11名犯罪嫌疑人均为亲属老乡联系,在村子里租了4处农宅作为库房,一开始运营干货生意。因为生意欠安,几人就在农宅内做起了腌制咸货的生意,并对外出售。现在1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出产不契合安全规范的食物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子仍在进一步审理。

图说:警方训斥各种咸货

警方提示市民:新年将至,市民们采办年货时要留意食物包装上的出产日期、质量合格证等信息,尤其要挑选正规的菜场、门店购买,如发现购买的食物有卫生问题的,可及时报警或向商场部分告发。

通讯员 毕迎春 新民晚报记者 潘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