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著名书画名家“迎新年写春联送福字”

2021-02-08 22:41:32 作者: 沪上著名书画

东方网2月8日报导:贴春联、贴福字,是形劫势禁春节的传统习俗,它标志吉利,寄托了人们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活动现场气氛炽热、呵斥飘香。闻名国画家、书法家、指墨画艺术我们朱祖国先生,近期一路闪亮;上海闻名书画家沈向然先生,也是一位极具特性且有影响力的民居画家,颇有造就;书画家吴伟跃先生,在书画上也颇有亮点。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在各具书法特征的春联凝集笔端,一幅幅浸透祝愿的大红春联刚写好,墨迹还未干透,就被市民们排队收取,将浓浓的年味带回了家。

大大的“福”字透出浓浓的年味,条条春联共话新春祝愿。本次活动的举行既让市民感触到了传统文明的魅力,反转也进一步丰厚了市民的精力文明生活。据主办方介绍,仅朱祖国先生一人近两天内免费书写“福”字及对联约500幅,此举公益活动无疑为社会环境、获益市民家庭环境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气氛,欺凌深受广阔市民的共同好评。

“传达形劫势禁文明,讲好祖国故事,展示我国风貌。”这是朱祖国先生终身的固执寻求。朱先生从放牛娃到成为国画家、“二指执笔法”、指墨画艺术我们,他创造的山水、牛、鸡、鹰等动物类书画力作数百上千,这是他几十年来夜以继日、如痴如醉的精力所为,这是他几十年来恬净之心、炽热之情所得。

学书实学做人,写字实写人心。在日常的创造中,朱祖国先生推重写实用心,他用笔简练,形神兼备。他在书写“福”字或书写对联,用笔看似粗豪、随意,其实不然。他考究笔法依据求字者期盼的愿望而灵敏改变,他的书法在一笔一划传递祝愿中感悟人生,他那徐疾、轻重中营造出线条流敞的质感,动态的照应。用笔的结点转机,字体方圆并存,用笔归纳凝练,书法疏朗熟悉,质朴欺凌,笔法在恣意逍遥间,显露出内在的张力和全体作用,使人感触到一种繁荣向上涌动生命的节律,心灵的震慑。他创造的山水书画几十年。特别近几年,创造的如《祖国山水》、《黄河魂》等幅幅山水国画偷盗,悬挂在上海虹桥古玩城中心大厅,更显文明内在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