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留沪过年的你!浦东共青团开展“大城有爱,团聚浦东”新春特别暖心行动

2021-02-10 15:01:44 作者: 谢谢留沪过年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宋宁华)新春佳节行将到来,本年很多人呼应“就地新年”召唤,自动挑选留在上海。为了感谢他们,浦东团区委安排发起全区各级团安排一起展开关怀关爱新年留沪青少年会集举动,传递爱心、安心和暖心。

图说:浦东共青团展开“大城有爱,聚会浦东”新春特别暖心举动。浦东新区团区委供图

“听我说,谢谢你”

“一点了解、一声感谢、一份祝愿、一点温暖、一片心意、温馨一刻”,这是“听我说,谢谢你”浦东青少年新春特别暖心举动的6个“一”的举动暗码。这一串有温度的暗码,正将友情悄然串起;一个个有爱的暖心包裹,正把温暖悄然传递。

新年前夕,浦东团区委、区少工委、区青联、区学联宣布建议,召唤全区青少年将温暖送给新年期间据守岗位的 “骑行天团”和 “物业天团”。活动特别鼓舞咱们亲手制造暖心小礼物,包含写春联、刻窗花、做剪纸、织围巾、帽子、手套等,送给日夜奔走的骑行小哥、据守岗位的物业作业者,以及他们远在家园的孩子。活动微信一经发布,就在浦东多个微信群广泛转发,浏览量就很快到达“1万+”。

在线下,更是涌起了一股股热流。潼港小学的端木竣崎同学精心预备了礼物,并送给了保洁员。“爷爷,不管是酷热的夏天,仍是冰冷的冬季,您都在这儿为咱们收理日子废物,您辛苦了!送您一条围巾,期望气候再冷您也暖温暖和的!”竹园小学的冷怿宸同学将祝愿送给了快递小哥,他说:“我要给新年期间仍然据守在岗位的快递小哥送上一份祝愿,期望他们都能感触到‘魔都’的温温暖真情。”

浦东新区少工委办公室马教师表明:“青少年们走出家门,自动关怀这些在普通岗位上不普通的劳动者,感触他们的辛劳与不易,为他们送上诚心的祝愿与感谢。这是一次暖心举动,也是一次感恩教育。”

“芳华爱岗”新春慰劳

浦东团区委还牵头浦东青联、青企协、青少年开展基金会发起了“芳华爱岗”新春慰劳举动,推出了一系列举动。近千名据守岗位的重点项目工地建造者及公交市政、快递外卖、物业保安等“留沪”一线青年职工,收到了团区委送上的爱心大礼包及新春祝愿。

图说:青少年将温暖送给新年期间据守岗位的作业者。浦东新区团区委供图

在中通快递航川路站点,“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新年留公司,亲情不会减!”“本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赚钱花!”两条海报非常夺目。为这个城市作业贡献繁忙的快递小哥们,用这种轻松有爱的方法,表达了不回家新年的理由,奔走在为千家万户配送快递的路上。该站点负责人史小龙表明:“上海是咱们的第二故土,可以按时把咱们的年货送到家,让咱们觉得作业有意义。”他说,“听到居民们的感谢,能给咱们带来便当,仍是挺快乐、挺骄傲的。”

“墨香送情”,共度自愿年

为向一线留沪青年赠送新春祝愿,浦东团区委还安排了区青年自愿者协会会员单位的青年自愿者,为交通保证、建造工地、民生保证、社区服务行业的留沪青年们定向创造、书写春联。各街镇团安排也活跃参加,惠南镇、周家渡大街活跃安排了百余名青年自愿者,在写好春联后,还为社区的茕居白叟、留沪保证人员等供给上门粘贴服务。

此外,浦东团区委还面向社会推出了14项自愿服务活动,触及社区服务、赤色解说、教育宣扬等,鼓舞留沪青年参加自愿服务,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春佳节。其间,浦东应急青年自愿者守“沪”举动一经发布,便获得了杰出的社会反应。自愿者将活跃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防震减灾、物资保证等各类应急突发事件,以芳华之力一起守“沪”。截止现在,已有800余人自动报名参加。

此外,为了让留沪青少年感触浓浓年味,浦东团区委的“温暖拍摄棚”也正式上线,经过定向约拍和上门外拍两种方式,为公安、医务、公交、环卫、物业、社工、快递小哥、严重工程一线工人等留沪青年供给新春拍摄及修图服务。在疫情防控下的牛年新春,这样的暖心举动还在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