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家中现金被盗,不曾想竟是“熟人”作案

2021-02-10 20:08:58 作者: 九旬老人家中

家住韶关翁源县,本年93岁的郑爷爷有个习气,他觉得将现金放在自己看得见摸得着的地刚才安心。不料,最近他发现藏在自家房间内的7000元现金居然不知去向。事发后郑爷爷还忧虑被家人数说不敢吭声,好在被心思细腻的女儿发现,及时报警。

据了解,本年1月25日,郑女士仓促来到翁源公安翁城派出所报案,称其父亲放在屋内的70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翁城派出所值勤民警当即赶赴郑爷爷家中,经过现场勘验,民警发现屋内门窗锁均完好无缺,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

“咱们怀疑是父亲的朋友刘某辉干的!”郑女士回忆起1月22日刘某辉找父亲借钱的工作。当天上午,刘某辉来到郑爷爷家里,称自家想增加一台热水器,让郑爷爷借点钱给他。攀谈之际,郑爷爷抽暇去了趟厨房。等郑爷爷出来后,刘某辉便忽然改变了主见,不借钱了,随后仓促脱离。

为了进一步查清违法犯罪事实,民警依法将刘某辉传唤至派出所承受查询。因客观依据有限,刘某辉在面临侦查人员审问时一直矢口否认,坚称自己没偷过郑爷爷的钱,一定是老人家糊涂了。但办案人员一直不抛弃,与刘某辉打开心思奋斗,后总算在刘某辉告知的细节中找出漏洞,攻破其心思防地。

本来,当天刘某辉找郑爷爷借钱时,期间发现郑爷爷走进房间摸了摸挂在床头的衣服。这一行为让刘某辉以为该件衣服上必定内有天地,随后刘某辉趁郑爷爷进入厨房之际,将衣服上藏着的7000元现金盗走。

现在,犯罪嫌疑人刘某辉(男,52岁,翁源人)因涉嫌盗窃罪经检察院同意被翁源公安依法执行逮捕,案子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示:年关将至,人人都想好好过个“肥年”,连小偷也在“冲成绩”,咱们出门前请注意关好门窗,尽量少在家中寄存很多现金,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免责声明】如触及著作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络,咱们将在第一时间删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