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陇南市抗击疫情最美家庭 徽县高得实家庭

2020-07-30 23:35:06 作者: 记陇南市抗击

高得实,中共党员,60岁,徽县公安局民警。1979年入伍在武警部队服役,1993年转业到徽县公安局工作。妻子王淑玲,女,汉族,58岁,徽县城关镇居民。

高得实,无论在部队还是地方工作,无论在哪个单位、哪个部门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折不扣地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结婚近38年来作为妻子的王淑玲也总是默默无闻撑起丈夫身后的“半边天”,为丈夫安心尽职的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尤其是丈夫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工作之后,从一名基层民警、部门负责人到局领导,经常性的加班加点、值班出差,无亲无故的王淑玲,毫无怨言的抚养着两个孩子和守护着单薄的家庭,记不得有多少个夜晚让她担惊受怕,通宵失眠,为丈夫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牵肠挂肚。她用她的勤劳和责任全身心支持丈夫的工作。随着两位爱女的出生成长,养育的重担压在肩上,丈夫一人工作,她精打细算,勤俭持家,为了生计,她先后在建筑工地、食品加工店做小工,开小卖部、给人家做衣服、洗衣服等方式挣钱补贴家用,全家的生活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生活清贫却幸福、丰富而不奢侈。有妻子操持家务,丈夫无后顾之忧,一心都在工作上,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多次立功受奖。

今年春节,已经马上到龄退休的高得实,请假带着一家人回到了老家,按照家乡的风俗,为去世不久的岳母守灵。刚回家第三天也就是正月初二,他们得知迅速升级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单位关于外出人员返回岗位的微信通知,王淑玲的丈夫说,疫情这么严重,单位有通知,我们可能得赶回去。听说他们要走,有的亲戚劝说:“好不容易回来一次,等假期满了再回去吧!”有的说:“马上要退休的人了,回来了就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吧!”妻子对亲戚解释说:“正因为老高要退休了,更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防控疫情这可是重大政治责任,容不得马虎,我必须支持我们家老高,你们呀就放心吧”。他们坚持说服亲戚家人,决定启程返回。正月初三,天还下着雪,山路冰滑,他们在亲戚的帮助下,扫雪铲土,踏上了返程的路。

回单位的第二天,高得实就和他的战友们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党委的安排,在单位值班值守,落实内部防控措施,建立来访登记、测温,办公生活区域每天定时消毒消毒等制度;及时协调采购防控物资,和督察、警保部门民警一起,到一线检查防控工作落实,督导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在这期间,王淑玲也忙前忙后,保障丈夫安心工作,丈夫啥时间回家,她啥时候送上热饭热水,一再叮嘱丈夫,就要退休了,一定要把最后这班岗站好,不能有丝毫问题,和大家一起加油,战胜疫情,报答组织的信任,不负党的培养。

丈夫高得实,用执着、坚强、担当一心扑在工作上,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受到了组织和战友的肯定与好评。妻子王淑玲用真情、柔情、爱情、亲情,为家庭独当一面,成功扮演了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的角色,以无悔的追求诠释当代警嫂的新形象,让军功章上的另一半熠熠生辉。今年“三八”期间,她被公安局评为了好警嫂。

人生有幸,一路有你。这是夫妻间相互给予对方的最大的最幸福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