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不速之客”相约至居民家 被民警逮个正着

2020-07-30 22:46:36 作者: 两位“不速之

近日,黄女士正准备午休,忽然听到院子里的狗狂吠不止,她推开门一看,看到花台旁一条1米多长的蛇忽伸忽缩,对狗吐着信子摆出一副将要攻击的姿态。之后蛇顺着水管爬到花台旁的石板下躲了起来,黄女士立即向森林警察大队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携带捕蛇工具及时赶到黄女士家,在黄女士的指引下,看到躲在石堆下的这位“不速之客”。民警小心翼翼挪开石板,正准备抓捕时,又发现了另外一条蛇蜷缩在石堆和花台的缝隙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把两条蛇捕获放入蛇笼,看到家里的“不速之客”被抓住,黄女士瞬间松了口气,并对民警连捕两条蛇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民警担心还有蛇藏匿在院子的其它地方,又仔细搜寻一遍确认没有异常后才离开。

经科普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捕获的两条蛇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黑眉锦蛇,无毒。其生命体征良好、活动能力强、无外伤,民警已其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