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兰:娇弱之躯两进疫情最危险地带

2020-07-30 22:43:16 作者: 李兰兰:娇弱

李兰兰,武汉贵阁物业会务礼仪部经理,在武汉疫情暴发期间,她先后在火神山、江夏普安山方舱医院做后勤工作,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李兰兰原籍不是武汉,如果不是突发的疫情,她会按春节前的计划回原籍过年。疫情发生后,李兰兰决定留在武汉,并主动请战参与抗疫行动。

大年初五,火神山开始招聘志愿者。收到消息后,李兰兰想着自己是一名“最美物业人”,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当时的情况和得到的信息非常让家人担心。于是,她就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说自己身体素质不错,一定会注意防范,加倍小心。最终,她获得了家人的支持。

到了火神山医院,李兰兰主要负责后勤服务物资管理。从2月1号开始,大量消毒、保洁物资先后分批到货。由于前期现场保洁工作量大,班组较多,李兰兰和战友们是 24小时保持备勤状态,经常深夜两点还在收货、盘点物资,清晨六点早起分发物资,每天睡眠仅三四个小时。有时候,刚到的志愿队员生活上缺少物资,在非常忙碌的情况下,李兰兰还会抽空去帮他们出去采买。

从火神山医院出来后,李兰兰又自愿到江夏普安山方舱医院协助工作。她在那里主要是负责后勤物资申购采买、分类管理、进出统计工作,时常需要进出各大超市购买所需物资。因为有了在火神山医院的工作经验,她不但工作做得顺手,自我防护工作也做得非常严密。

回顾在两个地方做志愿者的经历,李兰兰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需要她把盒饭送到火神山医院现场。说实话,她当时心里还是比较紧张的,但是当看到辛苦的工作人员能准时吃上一口热饭的时候,霎那间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个时候,李兰兰真心觉得自己能做的太少了。

李兰兰看起来是个文弱的女孩儿,她的经历之所以让人动容,是因为她敢于两进疫情的最危险地带。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之所以被称为英雄的城市,是因为这里有一个个像李兰兰一样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因为他们的共同努力,武汉疫情才得以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