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20杭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兵妈妈)”今天发布!

2020-07-30 22:45:23 作者: 致敬!202

今天下午,2020年杭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兵妈妈)”发布仪式举行,杭州30位最美退役军人和14位“最美军嫂(兵妈妈)”接受表彰。

2020年杭州市“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杭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发布仪式上,杭州30位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他们中有敬佑生命、逆行抗疫的医务工作者;有冲锋火海、抗震救灾的消防平民英雄;有振兴乡村、扎根基层的脱贫致富引路人;有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浙商回归排头兵;也有坚守一线、忠诚履职的基层工作人员……

在共和国建设的主战场上,退役军人从未缺席。他们努力奔跑,勇踏新征,退役以后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自身优势、活出精彩人生,在杭州经济和社会建设的浪潮中制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制高点,是杭州退役军人的典范。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发布仪式上,还对14名杭州市“最美军嫂(兵妈妈)”进行了表彰。她们中有扎根三尺讲台的教师;有与丈夫并肩战疫的医生护士;有守护一方百姓的社区干部;也有热心公益、投身志愿服务的兵妈妈……

新时代的军嫂、兵妈妈不单要支持丈夫、儿子,守好后方,照顾老人和孩子,也在事业中打拼出一番天地,面对工作,她们克难攻坚、兢兢业业,面对家庭,她们肩挑重担、井井有条,展现出新时代军嫂的别样风采。

今年5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杭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军人为你骄傲”暨寻找“最美军嫂(兵妈妈)”主题宣传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感人、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军嫂(兵妈妈)典型,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爱军人家庭、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2020杭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马俊、沈薇、张中雷、朱寿松、姚博明、黄双进、徐骏明、缪玉平、钱水荣、胡金焕、唐国标、吴建平、张国标、李伟东、李明、邹国政、项家龙、方和平、方彧华、韩加裕、韩海燕、刘国平、程本、王卫祥、金海波、邵永权、李狂飚、王成、张林巧、张樑

简要事迹介绍如下(滑动查看更多):

邵露与丈夫相恋已11年,结婚4年,小孩3周岁。夫妻长期聚少离多,异地生活。她一直觉得自己很普通,只是千千万万军嫂中的一员。和丈夫结缘之前,她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公主,遇事最先想到的是依赖父母。如今,既顾家又顾工作,坚强独立成了她最大的特点。工作兢兢业业,生活努力用心,忙碌之余,她主动加强学习业务知识,已成为一名预备法官。

赵燕

赵燕,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国内法务部高级法务专家。成为军嫂后,她放弃大城市的机会,放弃公务员身份,毅然选择跟随丈夫,独自承担起照顾孩子家庭重任,做好丈夫的坚强后盾。她先后在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宁波建行、中联重科、证联支付、阿里巴巴等单位工作,在各个岗位都能有所建树,都能得到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可,取得多项荣誉。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工作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好军嫂的内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