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联动再显本色 事故伤者及时获救

2020-07-30 22:46:55 作者: 警医联动再显

2020年7月30日下午,铜城高速公路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G6京藏高速1492公里处发生两车追尾事故,致后车内两人被困无法移动,情况紧急,要求立即出警。

接警后,铜城高速公路大队立即出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因事故发生地处高速公路主线,且车内有群众被困,铜城大队第一时间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与119消防救援大队,到达现场之后,处置民警兵分两组,一组对主线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事故现场处置安全,一组配合医疗、消防工作人员对受伤被困人员进行前期救治。随后,处置民警配合医疗卫生部门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随着警医协同配合机制的制定,为交通事故伤者救治提供了宝贵的时间,切实提高了事故伤者的生还几率与救治效率,为挽救生命提供了良好条件。下一步,铜城高速公路大队将继续完善与医疗卫生部门的协作机制,提高辖区道路交通服务水平,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