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雷、梁波罗、朱洁静、沈昳丽……海派文化名家伴你过大年

2021-02-11 00:06:18 作者: 曹雷、梁波罗

摘要:文明名家齐聚云端,同享海派新年。

新年不返乡,就地怎样过好年?年夜饭要吃饱,文明大餐相同不能少。“互联网+新年”,很多人说这是本年就地春节最好的打开方法。为了让咱们在新春假日享受到精美的文明大餐,长宁区文旅局策划了“乐嗨上海过大年 福满长宁贺新春”系列活动,“海派文明名家伴你过大年”——海派新日子跨界对谈,将于2月十二日(大年初一)起,接连5天,每天14:00在长宁文明云、上海长宁app、哔哩哔哩等渠道播出,约请文明名家齐聚云端,同享海派新年。

“海派文明名家伴你过大年”以海派新日子为叙述主题,约请各界文明名人,以跨界对谈的方法对上海的特征日子,对上海话、上海习俗、日子变迁等作出专业解读和共享。

在榜首谈“今日咱们怎样过节-风俗老街新春茶话会”中,舞蹈家朱洁静、非遗传承人吴清、风俗学教授田兆元、昆曲艺术家沈昳丽、资深媒体人沈嘉禄等嘉宾将来到长宁风俗文明中心风俗老街,邂逅陈旧非遗文明,边品茗边畅谈传统文明与今世日子方法。

在第二谈“散步武夷路·回味上海年”中,手风琴演奏家王从余、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将在百年武夷路历史文明街区即兴独奏,乐声袅袅中,艺术家们闲谈赏识海派旗袍、老上海月份牌等。

第三谈“戏里春秋·舞台上的大年”则请来陈甦萍、李军、赵津羽、徐萍等梨园名家笑谈戏里春秋,其间更少不了名家们传承经典唱段的重现。

在第四谈“新年回响·年代的朗诵者”中,曹雷、刘家祯、赵静、梁波罗、陆澄等知名演员、朗诵表演艺术家来到赋有历史感的网红地标上生·新所,环绕新年和诗意对谈,共享归于自己的“独家回想”,并朗诵年节诗篇、名家散文片段、经典译制片片段等。

第五谈“谈艺论画·海派新年”在刘海粟美术馆敞开行走中的闲谈,黄阿忠、淳子等文明名人将在云端导赏海派艺术创作和传统节日主题著作,更有我国年画演化史的兴趣解读等。

节目组主创表明,“海派文明名家伴你过大年”以文明名家跨界对谈的优质内容出现宏扬与赏识匠人匠心,引发海派新年的夸姣回想,一起讨论在现代日子中怎么留住传统并使其勃发重生,

此外,“乐嗨上海过大年,福满长宁贺新春”系列活动也将全面上线,从岁除到大年初六,直播不下线,欢喜不断档。除了“海派文明名家伴你过大年”,还有“长桌派”新年特辑、话剧《等你回来》,以及沪语家史搜集、“最牛年夜饭”短视频挑战赛等五光十色的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赏识年俗文明,也让留在上海春节的人们感触海派新春的魅力。

栏目主编:李君娜文字修改:李君娜图片修改:曹立媛图片来历: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