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欠122亿上热搜背后:实负153亿,近日再成被执行人

2021-02-11 10:37:58 作者: 乐视欠122

因视频App图标“欠122亿”字样,旧日“创业板一哥”乐视再上微博热搜。2月8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弄清布告称,此次替换乐视视频 App图标logo为“欠122亿”,首要系出于推行作用最大化考虑。事实上,“截止 2020 年 9 月 30 日,公司净资产约为-153 亿。”

从从前市值千亿的光辉,到二零二零年7月退市的黯然,乐视早已风景不再,多重危机待解。南都记者整理发现,仅2021年以来,乐视已四度成为被实行人,最近一次在2月3日,实行标的算计190余万,而这不过是其所欠金钱零头。

自嘲式营销:“欠122亿”系新年推行,实践净资产负153亿

2月6日、7日,乐视视频App安卓版、iOS版更新至9.24版别,图标Logo一起换新,添加“欠 122 亿”字样。

乐视欠122亿上热搜背面:实负153亿,近来再成被实行人

乐视视频App更新至9.24版别,图标Logo添加“欠 122 亿”字样。

挨近新年,各大渠道狂砸红包吸睛,并将金额高调地标注到App图标上,在一堆“分**亿”图标中,乐视“欠 122 亿”分外引发重视。2月7日,“乐视欠122亿”登上微博热搜,论题获4.3亿阅览,4.6万条评论。

2月8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国证监会指定信息发表网站发布弄清布告称,此次乐视视频App替换logo图标系公司的新年推行行为,而替换图标logo为“欠122亿”,“首要系出于推行作用最大化考虑,一起也表明乐视网正视身负的巨额债款,自迸发运营危机以来乐视网一直在尽力运营,没有抛弃,深知公司所负的社会职责。”

乐视网还发表,该公司二零二零年第三季度陈述显现,到二零二零年9月30日,“公司净资产约为-153亿。”

同日,“新乐视”乐融致新CEO张巍也对外回应称,“这不是特别策划,仅仅机缘巧合,使用欠债这点来自嘲。”他还泄漏,“欠122亿”上热搜后,乐视视频App下载量涨幅挨近20%。

乐视视频App开发者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现,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十一月,注册资本约40亿元,实践控股人为贾跃亭,持股份额达22.52%。该公司于2010年上市,二零二零年7月停止上市。

乐视欠122亿上热搜背面:实负153亿,近来再成被实行人

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

十年一梦:曾是市值千亿“一哥”,终究股价收报于0.18元

从千亿光辉,到黯然退市,十年间,乐视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0年8月十二日,乐视网登陆创业板,IPO发行价为49元,A股代码为300104,成为我国A股第一家视频公司。2015年,其股价更到达峰值每股为179元,最高市值一度超越1700亿元,被股民称为“创业板一哥”。

二零一六年1月,乐视发布乐视生态及7大子生态的全新Logo。一起,乐视旗下乐视网也宣告更名为“乐视视频”,启用声称“价值千万美金”的国际域名Le.com,并推出“内容联合用户、敞开打造服务、全球化同享”三大战略。

但是,不断扩张的商业地图并未得到可持续性的支撑。就在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乐视网创始人、时任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揭露表明,乐视陷入了资金链危机,生计遭到要挟。

乐视网的经营收入也直线下降,企业运营一泻千里。公司年报显现,2017年、二零一八年,乐视网经营收入为70.3亿元、15.6亿元。净利润亏本别离到达138.9亿元、41亿元。

随后,因二零一八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乐视网自二零一九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乐视欠122亿上热搜背面:实负153亿,近来再成被实行人

二零二零年5月,深交所决议停止乐视网股票上市买卖。

二零二零年5月14日,深交所决议停止乐视网股票上市买卖。同年7月21日,乐视网股票被深交所摘牌,其退市前最终一个买卖日股价收盘价报收0.18元/股,总市值仅剩7.18亿元。至此,乐视网近10年的上市旅程被完结,正式退市。

多重危机:巨额债款、天价罚单与频上“黑名单”

乐视早已风景不再,黯然退市后,仍有多重危机待解。

二零二零年9月7日,已退市的乐视网在全国股转体系布告称,其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分及商场禁入事前奉告书》,乐视网涉嫌信息发表违法、诈骗发行案已由证监会查询结束。证监会拟决议:对乐视网责令改正,给予正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乐视网责处以征集资金百分之五即2.4亿元罚款。

据悉,因为乐视网涉嫌信息发表违法、诈骗发行案发生时间在新证券法落地施行前,上述处分成果依照原证券法进行顶格处分,为近年来诈骗发行处分力度最大的案子之一。

南都记者注意到,除了证监会的处分,乐视还一再被多部分点名批判。

二零二零年十月14日,国家网信办通报2020“明亮清明”专项举动典型事例,其间,乐视视频App及PC端网页“优质课程”“中小学”栏目推送网络游戏、美人直播、低俗小说、影视剧等与学习无关内容;十月27日,工信部发布二零二零年第五批损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乐视视频因超范围搜集个人信息被点名。

乐视欠122亿上热搜背面:实负153亿,近来再成被实行人

我国实行信息揭露网显现,现在乐视网还有6条被实行人信息。

与此一起,身负巨额债款的乐视网也一再成为被实行人。

天眼查信息显现,乐视网有204条前史被实行人记载,38条失期被实行人信息、110条约束消费令,触及的法令诉讼更超越3300件。终本案子123件,实行标的总金额7750834546元,未实行份额100%。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