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送不卖!医院陪护老伴的外地老人吃到了心心念的水饺

2021-02-11 21:56:21 作者: 只送不卖!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冯沛然

大年三十的下午,济南的街头逐步空荡,许多人都回到家里预备新年。在英豪山邻近的一家饺子馆,传来阵阵热闹声。虽然饺子馆在前两天就暂停营业了,但店东周光乐和一家子人还据守在这儿,他们预备为外地留济新年的人们送上一份温暖。假如你想家了,大能够来这儿,免费吃上一顿“妈妈味儿”的水饺。

“老板,你这儿有水饺吗?我要买一份水饺?”十一日下午五点半,一名中年男人拎着一个饭盒,来到坐落经十一路的高兴饺子城。

“看样子您是外地人吧?咱们今日免费给外地留济南的人送水饺。”老板周光乐应声答道。

“不必不必,多少钱一份,我买就能够了。”男人说道。

“咱们前几天就歇业了,今日咱们这饺子,只送不卖。把饭盒拿来,咱们给你下饺子。”周光乐和亲朋忙和男人解说。

固执不过,男人把饭盒给了周光乐的母亲。“太感谢你们了,我找了好几个地都没有,我母亲想吃饺子……”

等候期间,俩人闲聊了起来。周光乐这才知道,来店预备买饺子的男人姓李,家是聊城的,年前其父亲患病,来到齐鲁医院治疗,新年也没法子回老家了。李先生是聊城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师,新年期间也要值勤,头一天晚上,他值了一个大夜班,十一日白日赶到了济南的医院。“爸爸妈妈在哪里,哪里便是年嘛。”

李先生的父亲平常由老伴照顾。除夕夜,李先生的母亲很想吃一碗水饺。“我认为外面的饭店都有卖的,成果转了一圈,人家也都关门新年去了。”偶尔的时机,李先生在抖音上看到了高兴饺子城免费给外地留济新年的人送饺子,便赶了过来。

“想着人家大新年的也不容易,就想着买他们的饺子。成果他们不收钱,十分感动,给他们点个赞。”李先生慨叹。十多分钟,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拎着饭盒,外加周光乐盛的济南传统小吃甜沫,李先生带着感谢,屡次道谢后奔向了医院。

每一份水饺都寄托着一份温情。大年三十这天,店里送出了三十来份水饺,有带回家自己煮的,也有在店里吃的,有白叟,也有国外有人。“他们也喜爱吃水饺,盘子都光了。”

周光乐的这个新年繁忙却又充分和高兴。早在半个月前,得知许多外地人为了疫情防控挑选了留守在济南,周光乐就产生了免费给他们送水饺的主意。“我之前北漂了11年,也有在外地新年的时分,不免心里有些不是味道。我那时分就想吃个热腾腾的水饺,去外面又买不到。”

之后,周光乐向他的两位妈妈(其间一位为干妈)说出来主意。“成果她们都很支撑。”说干就干,一家人在忙完店里的生意后就抽空包饺子,为了贮存,店里还专门买了一个小冰柜。十来天下来,冰柜里已是满满当当满是饺子,足有四百余份。“新年职工也都放假了,大部分都是两位妈妈包的饺子,新年了,外地留济南的朋友也能够在这儿吃到妈妈味的饺子了。”

大年三十,周光乐和亲属早上五点多就来到店里忙活起来,他们要现包一些素馅的水饺。“素馅不能冷冻,有人喜爱茹素的,图个一年的素净,得当天包。”周光乐的母亲笑着说道。

大年三十下午,送走了李先生,周光乐和家人也预备拾掇一下,回家里过除夕夜了。而大年初一,他们还会按时都店里来,持续送水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