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沪过年 他促成了一桌特殊的“年夜饭”

2021-02-12 14:01:52 作者: 留沪过年 他

图说:史贤如慰劳老职工 金康生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金康生)“新上海人”的史贤如,本年是第一次没有回老家春节。他探望慰劳了企业里的困难职工。而在这过程中,他还促成了一桌特别的“年夜饭”。

昨日一早,史贤如来到翔殷路兰花新村,这儿住了公司前职工、抗美援朝老战士陈定龙。三个月前,陈老身体不适,病倒在床上大小便失禁,把旧日照料他的老伴给吓坏了。在家人和自己的坚持尽力下,现在康复状况杰出。史贤如送上一大盒灵芝口服液和灵芝孢子粉,祝他身体健康。

脱离陈老的家,史贤如来到坐落止园路小区张腊梅的家。张阿姨是安徽芜湖人,之前在史贤如的公司里做保洁员。她的寓居条件非常艰苦,和老公一同终年住在地下室。尽管一贫如洗,但她每月靠老公3000多元的薪酬,牵强支撑这个家。史贤如为她的家门上贴上对联,而且许诺,免费为她供给保健品。聊着聊着,张阿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连连感谢。

这些老职工们应该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何不组织他们一同吃顿年夜饭?所以,史贤如赶忙叮咛职工组织,在公司食堂里,将陈定龙和张腊梅配偶一行四人请到公司食堂。咱们坚持防疫间隔,简略吃了一顿热乎的年夜饭。“老板还能这么想到咱们,咱们心里真是暖呼呼的。”陈定龙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史贤如的公司不大,但平常触摸的都是老弱病患者。“我初到上海时,也可以说是‘两眼一抹黑’。那个时候,就有很多人协助过我,我对此常怀感恩之心。从那时起,我就暗暗下定决心,等今后条件好了,我也要回馈社会。”史贤如告知记者,感恩是自己的做人原则,往后,他“暂时起意”的“特别年夜饭”,会持续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