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控,他们惦记起了别人家的“喵星人”

2021-02-12 17:29:55 作者: 封闭管控,他

2月十一日岁除,在上海浦东新高苑里奔走了数日的浦东公安分局杨园派出所社区民警白波早早赶到居委会开端一天的作业。从2月5日小区封闭管控以来,他作为社区民警自动入驻担任内部和谐作业,本来住在小区里的4名民警和3名辅警也自动参加到日常作业中,他们8人成立了一支抗疫前锋队。

可是,抗疫前锋队里来自江镇派出所的丁桂鹏却想念起了别人家的“喵星人”。他对猫一向很有爱好,可是无法自己曾经参军时分无法养,从警之后作业繁忙不说,还有个两岁的宝宝,更没有精力养猫,没想到这次封闭管控却给了他当“铲屎官”的时机。

封闭管控的头几天,居委书记忽然找白波帮助。因为封闭管控来得紧迫,小区里有一户养猫的人家没能及时回来,单独在家的“喵星人”可要挨饿了,恰巧他们的备用钥匙有存放在小区里。

白波没养过猫,乃至有些怕猫,丁桂鹏听说了这件事毛遂自荐要陪着他一同喂猫。“喵……”第一次的时分,两人刚进门,就受到了“喵星人”的热烈欢迎,只见房内现已被“留守”的“喵星人”翻得乌烟瘴气,装猫粮的食盆和水盆早被“舔”得锃亮。两人急忙给它们续上口粮,换上新猫砂,看到陌生人来访,“喵星人”有些犹疑,但最终仍是凑上前去“饥不择食”,所以丁桂鹏就水到渠成地接过了“铲屎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