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推工作度假套餐“自救” 全球旅游业损失已达3200亿美元

2020-09-16 09:44:02 作者: 马尔代夫推工

  【上班赏美景、下班看海豚……#马尔代夫推出工作度假套餐# 这样上班你爱了吗?】新冠疫情之下,不少人居家办公。马尔代夫一家度假村从中看到商机,推出“工作度假套餐”,让客人边欣赏美景边远程工作。不过,如此享受的工作度假套餐价格不低。两人住一周收费23250美元(约合15.9万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据美联社联合国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当天说,全球旅游业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重创,今年头5个月出口损失达3200亿美元,超过1.2亿个工作岗位岌岌可危。

  古特雷斯在一次政策吹风会和视频讲话中说,旅游业是全球经济的第三大出口行业,仅次于燃料和化工产业,2019年它占全球贸易的7%。

  他说,这对富裕的发达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但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却是一个紧急事件,对许多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非洲国家来说尤其如此”,因为其中一些国家的旅游业占其GDP的20%以上。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市场情报和竞争力负责人桑德拉·卡瓦奥说,1月至5月的3200亿美元的旅游业损失是上次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2009年损失的三倍。

  根据政策简报,“到2020年,旅游业出口收入可能减少9100亿美元,降至1.2万亿美元”,“全球GDP可能减少1.5%至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