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就地过年!这个春节,他们在上海“小团圆”

2021-02-13 20:04:02 作者: 视频|就地过

新春佳节,阖家亟盼团圆。腊月二十九,老家安徽宿州的卢金永身着防护服,和伙伴们在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车间里严峻繁忙着,她们正在忙着出产新冠疫苗运存所需的一次性储液袋。和她相同,为了赶紧出产保证新冠疫苗储液袋的足够供给,家在异乡的马浩越、李娜和谈一羽本年也计划留在岗位上过大年了。

尽管身在松江忙着赶工,马浩越和谈一羽却不觉得孑立。他们担任公司电气安装和储液袋后期QC,两人一个来自安徽、一个老家江苏,都是第一次留在上海新年。疫情原因不方便出行,他们把家人接到松江聚会新年。

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电气安装主管马浩越说:“本年新年是不回去了,然后新年的话,或许说跟家人在这边一同团团圆圆地吃个饭,然后公司这边或许也要过来忙一段时间。”

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QC岗位谈一羽说:“本年也是由于疫情的原因第一次在上海这边新年,然后家里人也过来了,然后有空的话疫情不严峻的话,会带家里人出去(在邻近)逛一逛。”

卢金永和老公两个人都留在松江,小两口计划在出租屋里,煮点饺子、做桌年夜饭,安心高兴地过个小小团圆年。

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工人卢金永说:“本年在上海新年,跟我老公一同。咱们公司给了咱们许多的福利补助。除了每天三倍的薪酬以外,咱们别的每天补助300块钱,感谢公司给咱们的福利,让咱们安心作业,高兴赚钱。”

而老家远在辽宁的李娜本年挑选一个人在松留岗新年。新年期间,除了加班,她计划和一些相同单身在沪的小伙伴们吃顿饭,唠唠家常。

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储液袋出产车间现场QA李娜说:“咱们这边都留在上海新年,然后新年的话,咱们这边是三十的话和初一歇息两天,然后初二的话开端上班。”

为了让留松职工可以安心出产、过个团圆年,公司也预备了丰盛的福利补助和丰厚的年节活动。

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产部司理王纳表明:“咱们企业是出产一次性耗材,(作为)新冠疫苗一次性储液袋的供给商呢,咱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感,那么咱们便是鼓舞咱们职工们新年期间不回家新年啦,咱们公司给职工发放了各项的一个补助。”

据介绍,大年三十,留沪新年的职工们将在企业的安排下,和家族们一道包饺子、看春晚。尽管身在异乡,团圆与年味并未减淡。

(资料来历:松江台 记者:李爽 沈孛皓 修改:王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