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过半,在游戏中过年是种什么体验?

2021-02-15 14:52:26 作者: 春节假期过半

《动物森友会》截图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2月15日报导:新年假期现已过半,就地新年的“原年人”怎样过得呢?一项查询显现,部分挑选宅家玩游戏。记者从手游社区渠道TapTap了解到,2月十一日至2月14日四天,《腊肠派对》《原神》《重生细胞》等游戏下载量位列前茅,其间《腊肠派对》下载量挨近90万。

受疫情“宅经济”的影响,二零二零年移动游戏迎来逆势增加。据《2020游戏研制力气查询报告》显现,移动游戏均匀月活泼玩家数量达7亿人,全年实践销售收入估计达1828.4亿元。在新年这个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里,《王者荣耀》《江南百景图》等手游都限时推出相关主题,庆祝新春佳节。

《江南百景图》截图

《江南百景图》联手豫园推出新春游园会

“年味很足!城里也挺有过节气氛——有舞龙舞狮、放鞭炮的,民居也张灯结彩的,看着很喜庆!”月初更新的《江南百景图》,不仅在游戏中推出了新城市“松江府”,还有庆新年财神到、牛气冲天花灯满街等活动。新春主题装修也遭到许多玩家的喜爱,红灯笼、舞狮子、放鞭炮,给江南小镇带来了浓浓的年意。有玩家发现游戏中的鱼灯跟安徽歙县的风俗活动“鱼灯展”中的鱼灯如出一辙。网友慨叹:“最有新年气味的当地就在百景图里,入坑啊入坑啊!”

《江南百景图》还将年味延续到线下,上海豫园九曲桥被《江南百景图》主题的彩灯扮靓,游戏里的修建与豫园的江南古典园林风格相辅相成。考虑到疫情状况,线下打卡活动改为元宵节直播带我们“云逛灯展”。

金色适意牛面斑纹的羯鼓,立体纵向椭圆灯笼,带有铜钱桃花祥云等纹样的牛角红包,饺子血包……《王者荣耀》中的峡谷打扮一新,福牛头戴新年小福帽,手提传统红灯笼,身穿唐装,将牛年的喜气传递给每位召唤师。看到游戏中的血包变成了饺子,网友谈论:“小饺子,可心爱爱。”“水晶变成饺子了,好应景。”大年初一至初五,更有贴春联、换新衣、赏花灯、祭灶神、齐拜年活动,别离约请书法名家、非遗传承人,以丰厚分游戏方式和文明内容焕新传统,一同新年。

《动物森友会》截图

上一年火出圈的现象级游戏《动物森友会》则从2月十日至17日加入了新年限时定制道具——新年红包和新年门饰,小动物们也会祝玩家阴历新年快乐。甚至有“原年人”把新年的典礼感带到游戏中,有网友晒出自己的创作:穿新衣、贴福字、吃团圆饭,现实生活中新年的场景逐个复刻到游戏中。难怪有网友表明:“动森也能过新年。”

值得注意的是,熬夜、疲惫、长期运用电子产品,简单使人眼视疲惫加剧,然后诱发眼部急症或症状加剧。我们新年期间玩游戏要注意用眼安全,不要长期运用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