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车辆春节假期被困黄河岸边 众人携手搭救

2021-02-15 15:42:14 作者: 青海:车辆春

中新网西宁2月15日电 (记者 张添福)近来,在青海高原,一辆私家车被困黄河边边,获世人携手解救。

15日,青海省西宁市居民张希红向中新网记者介绍,日前,自己和三家亲朋,驾驭两辆私家车前往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的黄河边畔,在春节假期享用天然之美。

“咱们抵达黄河边畔,这个当地原先也停着几辆车。”张希红说,“我的亲属将车开到黄河边边,车辆调头时,前车轮陷进滩地动弹不了。当咱们预备推车时,或许上游开闸泄水,很快河水便淹没了前轮。”

图为人们涉水解救。张希红 供图

张希红介绍,情急之下,他们只好向邻近的人求救。周围的几人匆促赶过来,顾不上脱鞋,在约零度气温环境下跳入严寒刺骨的河水解救,“马成文等人去找绳子,又轮翻上车,企图把车开出来,但都没有成功。”

张希红介绍,此刻,周围的一辆越野车脱离事发现场。合理咱们疑问不解时,一位名叫改毛的藏族老阿妈说,越野车司机刚开车去家里找牵引绳了。据悉,越野车司机格日尖参是藏族老阿妈改毛的儿子。

没过多久,越野车司机格日尖参开车到现场,调整车位,几人再次跳进严寒河水里,给被困车辆绑扎牵引绳。之后,跟着一片欢呼声,被困车辆成功脱困。

“咱们向咱们道谢,咱们纷繁离去,仅仅说,‘遇到困难,都应该伸出帮助之手’。”张希红说。(完)

【修改: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