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七大妖圣,东皇太一无缘上榜,第二名实力强大

2020-09-04 15:23:29 作者: 上古七大妖圣

上古七大妖圣,东皇太一无缘上榜,第二名实力强大

文|飞鱼欧巴说历史

现如今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人们接受新事物的途径也越来也多,但是人们对很多新事物都不太了解,网上又有很多被人们胡言乱语编造出来的东西,因此,人们对于了解的一些东西,很可能是假的。受各种网络小说以及电视剧或者游戏的影响,很多人都以为东皇太一和女娲是妖皇、妖祖甚至是妖圣。其实不然,东皇太一和女娲其实都是正儿八经的古神,它们并非妖怪。关于女娲,我们都知道她是人首蛇身,所以大家都以为她是妖怪,其实她是伟大的创世神,怎么可能会是妖怪呢?剩下来的就只有东皇太一了,那么他到底是什么呢?

在屈原的经典诗篇《九歌》中,东皇太一曾经出现过,他是一位天帝,而且是在屈原的《九歌》神话中地位最高的天帝。屈原的《九歌》神话,与道教的神话是不一样的,东皇太一就像是道教的玉皇大帝。很多人都会把很多不关联的神话搞在一起,经常让人产生误会。东皇太一除了在《九歌》之中出现过,还在其他地方出现过,而且身份都是天帝,从来都没有跟妖族有什么瓜葛。太一的意思就是天之尊神的意思,东皇只是因为方位而命名的,因此,东皇太一根本不是妖圣,所谓上古七大妖圣,他根本无缘上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上古七大妖圣。

第七名:风雨妖圣——飞廉

在飞廉是一位非常有故事的妖圣,他是秦国和赵国的先祖,在《离骚》、《山海经》、《淮南子》中,都曾出现过飞廉,关于他在书籍中的描述是这样的“鹿神、头如雀、有角而蛇尾豹文”。这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它的意思就是,飞廉长得很有特色,他有鹿的身体,却有花豹的纹理,鸟雀一样的脑袋、蛇一样的尾巴,再加上他的头上还长有角。在炎黄和蚩尤大战的时候,它归属于魔神蚩尤,他的本领是能掌控风云变幻。不过,后来蚩尤战败,他也归降了黄帝。

第六名:重生妖圣——猰貐

听他的名字,我们就知道他是“木属性”妖圣了,因为重生嘛。其实,关于他的名字的来历也有一段故事,那就是因为他在上古时期,曾经被别人杀死过两次,因而被称为重生妖圣。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猰貐他的本体是一位天神,归属于黄帝,而且性格非常温和,属于那种老实人。

但是,有一次,他却被“二负”和“危”两位大神联手偷袭,最终惨死。黄帝看他可怜,就用不死药救活了他,结果复活之后的它性情大变,变成了像牛一样的怪物。后来,他跑下凡间作乱,被后羿射杀了。

第五名:九头妖圣——九婴

相信在很多玄幻小说里,我们都能看到九婴。在上古神话中,九婴就是为数不少的九头怪之一。其实九婴并不是唯一的,比如说还有九头蛇相柳,还有九头鸟九凤等等,在西游记中,还有九头虫和九灵元圣等等。在这些九头怪当中,只有九婴的实力是最为强大的,而相柳的身躯则是最为庞大的,九凤的生命力是最为强大的。九婴是水火共存体,在他危害人间之时,被后羿一发九连射,当场毙命。

第四名:冰风妖圣——冰夷

冰夷的本体不是到底是何物,在上古神话中,它也叫做“冯夷”,而她平常的时候,会化身一条巨龙,全身呈雪白色,在深水中游荡。冰夷生活在南极领域内,传说中他法力高强,所到之处草木皆冰,他吹气是刺骨寒风,他的双目还能冻住万物。在炎黄与蚩尤大战之后,龙神应龙因身受重伤,而没有飞往天界,于是就在下界栖身养伤,不曾想碰到了冰夷两人大战了一场,最终因二人伤势过重而草草收尾。

第三名:凶猿妖圣——无支祁

在这些众多圣姑神话当中的妖圣里,无支祁可以说是最具有智慧之人了,他眼界很高,胸怀大志。他擅长水性,而且有着超凡的控水能力,只怕是远古大神共工也不过如此。他为了跟大禹争帝,还娶了龙王之女。他法力高强,大禹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最后,大禹和应龙联手才打败了他,他也被关押在了军山之下。

第二名:蹬龙妖圣——犼

犼在上古神话当中,也是响当当的一名妖圣,一身实力深不可测,而它在上古妖圣中能派第二位,说明它的实力有多强大了。他成名的时候靠的是两大战绩,一时单挑三龙二蛟,而是创造了四大僵尸王。在一典籍中有这样的记载:“犼从海中逐龙至空中,斗三日夜,三龙二蛟合斗一犼,犼杀一龙二蛟。”因此,他被叫做蹬龙妖圣,而且更是有“一犼可斗三龙二蛟”的传说在民间广为流传。其实所谓僵尸,都是犼搞的鬼,他创造了旱魃、后卿、赢勾、将臣,而僵尸又是由犼的精魂所控制。后来,伏羲和女娲出手,依然未能将其制服,最终加上昊天上帝,才将其封印起来。

第一名:鲲鹏妖圣——鲲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