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洧川镇脱贫户申铁锤:“这个年过得很开心”

2021-02-18 11:20:54 作者: 尉氏县洧川镇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见习记者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春光明媚,景色宜人。2月17日(阴历正月初六),尉氏县洧川镇城乡家家户户洋溢着春节喜庆的气味,品味着美好的“年味儿”。

就在我们团团圆圆、开高兴心肠春节的时间,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丁庄村脱贫户申铁锤家中进行采访。

就在我们团团圆圆、开高兴心肠春节的时间,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丁庄村脱贫户申铁锤家中进行采访。“新年好,这大年头六的,还费事你们到家里来看望俺,请快到屋里坐吧。”记者与村干部一走进他的宽阔、气度的大门,申铁锤便笑呵呵地迎了上来。

“国运兴盛逢盛世,家庭和睦乐嫡亲(安居乐业)。”只见堂屋门两边红彤彤的对联上所写的内容非常夺目。

“国运兴盛逢盛世,家庭和睦乐嫡亲(安居乐业)。”只见堂屋门两边红彤彤的对联上所写的内容非常夺目。“说句真实话,这副对联是说出了俺的心里话,住了大半辈子的土坯角落房,老了却住上这么得劲的房子,俺真是赶上了好时代。”看着宽阔而亮堂的新房大厅和现代化的铺排,申铁锤的妻子师水英难掩心中的无比高兴。

“这真的是连做梦也没想到呀,你们看看新整修这大门、宅院、厨房,新增加这家具、沙发、空调、炊具,今年光买肉、买鱼、买菜都花了千把块钱哩,我看这生活条件一点也不比城里差……”申铁锤高兴肠告知记者。

“现在俺最大的新年希望,便是想去给帮扶自己的镇村干部这些‘亲人’们拜个年,当面说声‘谢谢’……”申铁锤紧紧地握着村支部书记赵泊拯的手动情地说。

在申铁锤的眼里,曾伸出援手协助过他的爱心人士便是亲人,而促进直接帮扶自家的镇村干部,更是自己交心的家人。

“这两年来,俺家的生活水平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呀,就在春节前的几天里,镇村又接连送来了春节用的米、面、油、糖块……,这个年过得很高兴。”申铁锤指着房子里间所寄存的慰问品,乐滋滋地对记者说。

“是党和国家的好方针让俺脱了贫,俺得知道感恩呀,要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关爱,必定得学会勤劳,要经过自己双手多加把劲儿,争夺把日子过得更兴旺、更甜美,以实际行动为村庄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气。”在谈起新一年的计划时,申铁锤胸中有数、决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