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615.6万人次 南充春节实现旅游收入21.63 亿元

2021-02-18 13:07:08 作者: 接待游客61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2月18日,记者从南充市文明广播电视和旅行局得悉,今年新年长假期间,南充市各旅行景区游615.6万人次,完成旅行收入21.63 亿元,其间,归入省文旅厅监测计算的37家A级旅行景区共招待游客195.57万人次,日均招待游客28万人次,创疫后新高。阆中古城稳居全市牛年新年游客招待人次榜首。南充各文明馆、图书馆、博物馆全面敞开,共招待服务市民3.54万人次。

新年期间的西山风景区

省内游客占多数。从四川省文明和旅行厅托付的民生查询组织对全省21市(州)牛年新年假期的抽样查询来看,到南充市的省内游客约占游客总数的78%,省外游客约占游客总数的占22%。其间,南充人游南充份额约占46%,市外省内其它区域游客约占32%。

游客们的目的地挑选也各有不同。市外游客又以成都等周边区域居多,省外游客以重庆、陕西、甘肃、广东等省(市)居多,他们多会集旅行阆中古城、仪陇朱德故乡、天宫院等闻名景区。而市内游客多会集旅行西山风景区、鹤鸣山景区、八儿湖景区、禹迹山景区、五龙休假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天乐谷景区等城郊旅行景区和具有天然山水田园风光的村庄旅行景区(景点)。

新年期间的形象嘉陵江湿地公园

村庄旅行是新年期间的最抢手,接近天然是游客们的榜首挑选。游客出游的方法以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为主,约占95%。假期期间,顺庆西山风景区日均招待游客超越31800人次,是元旦假期日均招待游客的167.3%,南部八尔湖景区日均招待游客超39500人次,是元旦假期日均招待游客的123%。

阆中古城

尤其是地处城市中心地带的“形象嘉陵江湿地公园”。自2月14日起,露脸春晚的南充“金牛”、“稻草人”归乡后,久居于此。前来赏识“金牛”大木偶魅力的广阔市民和外地游客川流不息,力争上游与“金牛”摄影沾“牛”气。

“落户”湿地公园的金牛大木偶

“落户”湿地公园的金牛大木偶

南充城区沿江嘉陵江两岸的城市灯火秀和北湖公园的水上灯火扮演秀,招引了广阔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欣赏。此外,南充城区嘉陵江上游项目也成为新年假期游的一个亮点,自2月9日以来,气候渐暖,每天投入2—3艘游船还不能彻底满意游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