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岗崇明交警:今年找我的人少了

2021-02-18 13:06:46 作者: 春节在岗崇明

图说:崇明公安分局民警杜海斌在现场处理交通事端 崇明警方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陈卫国)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们,新年期间据守岗位静静支付,事端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杜海斌便是其中之一。

2月17日早晨6时半,杜海斌来到办公室,穿上多功能防护背心,带上各种执勤时需求的物品,驾车前往长兴岛服务区(往上海方向)的执勤点。

“对大多数人而言,新年是与家人欢聚一堂、走亲访友,享用幸福美满的节日,但关于交警来说,每年的新年都意味着比平常愈加繁忙。”杜海斌告知记者,本年新年,他有三天班,分别是年头一、年头二、年头六,每天的作业时刻都是从早上7时半一直到晚上10时左右,首要作业是快速处理交通事端。“自2009年从警以来,我简直每个假日都是这么过的,家人也早已习气。”他说。

7时20分许,杜海斌来到执勤点,将警车停入车位后,进入作业状况。警车里,杜海斌边拿出通话器、手机、事端职责确认书等作业物品,边玩笑说:“今日,这辆车便是我处理事端的办公室、也是我吃午饭和晚饭的餐厅。”

“差人同志,我的车头被前车的车屁股撞了,你能协助来看一下吗?”正午12时刚过,就有市民前来向杜海斌求助,原来是一辆沪B车牌的轿车在倒车时,将一辆苏A车牌轿车的车头撞坏了。

“后车没有动,前车全责……你们车子的稳妥是上海的仍是外地的?车子预备放哪里修?”勘测现场、确认职责,通过问询,协助车主通过手机APP进行快处易赔,从接警到结案仅用了10分钟。

“新年期间,在执勤点处理的大多是这类车辆细微剐蹭、磕碰的小型交通事端,职责确认比较简单。”杜海斌告知记者,他也遇到过奸刁的闯祸司机,比方曾处理过的一同三车追尾事端,因为第三辆车没及时刹车,追尾前车,导致三车连环相撞。但当杜海斌问询状况,第三辆车的司机却矢口不移,称是第二辆车的女司机先撞了榜首辆车,之后他才撞了第二辆车。路段没有监控,第二辆车也没装行车记录仪,女司机因严重无法确认究竟是不是自己没刹住车撞了榜首辆车,让杜海斌一时无法判别事端职责。勘测现场的杜海斌遽然灵机一动,通过问询榜首辆车的司机,事端产生时有几回磕碰感,确认了事端的职责。

“在我看来,只需交警够仔细,没有处理不了的交通事端。相同,车主假如可以给私家车装一个行车记录仪,在产生事端时也能让交警在判别职责时省去不少时刻。”

“本年新年最让我快乐的便是,来找我处理交通事端的市民比从前少了。”据杜海斌介绍,通过多年来崇明警方的宣扬,市民交通安全出行认识逐渐提高,错峰出行理念开端构成,从年头三开端,就有市民连续回来市区,因而新年期间整个G40崇明至上海路段车流量相关于曾经有所好转,产生的事端也有所削减。

采访中,杜海斌还告知了记者一件趣事,本年2月6日,他在城桥镇西门道北门道路口执勤时,一名教师因看了《崇明报》上“用匠心换民意”的报导,特意拎着糕点和酸奶来看望杜海斌。

“这样的桥段曾经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现在亲身体会了一回。”杜海斌表明,这位教师的行为让他十分感动,作为对大众认可的报答,便是持续做好本职作业。“保证大众安全疏通有序出行,便是咱们节日据守最大的含义地点。”杜海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