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被车辆占用,消防车无奈强行通过,生命面前车分文不值

2020-08-02 07:52:05 作者: 消防通道被车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购买一辆小汽车来改善自己的生活水平,再加上现如今我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越来越成熟,汽车现如今不仅价格便宜,而且价格也更加的优惠,所以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都想要购买一辆汽车来方便自己平时出行。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现如今我国汽车的数量也已经达到了2.6亿辆,正是因为如此庞大数量的汽车,所以我国现如今道路行驶环境非常的恶劣。经常在马路上就会出现堵车或者是各种事故。而且停车对于车主们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因为现在汽车数量多,但是停车位少,这种僧多粥少的局面,无疑对广大车主的用车造成非常多的困扰。

所以在我国的一些大城市,甚至可以看见人体占车位的现象,一些老人为了自己的孩子有车位,在一个车位上一坐就是半天,只为了自己的孩子回来的时候不用找地方停车。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我国的一些小区或者是公共场所,一般都会有一个消防通道,目的就是为了发生火灾的时候,消防车可以及时的前往事故现场,然后及时的进行灭火,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但是有一些车主可以说是素质非常的低,因为没有车位了,于是就将自己的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面,他们觉得,毕竟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非常的小,消防通道反正也没有人用,索性就将车直接停在了上面,但是生活中总是充满了意外,偏偏有时候,在一些小区中就会出现了火灾,然后打电话给消防员,让他们及时来灭火。

但是正是因为一些没有素质的车主,将自己的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面,大家都知道消防车的体积可以说是非常的大,而且消防通道又不是很宽,仅仅只够一辆车过去,所以这些停在消防通道的车,无疑阻挡了消防员去救火。因为没有办法正常开进火场,所以消防员只能不管那些停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了,直接刮了蹭了也都无所谓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这些刮了蹭了的车想要索偿赔偿的话那是完全不可能的,毕竟在生命面前,这些车可以说是分文不值,并且,这些车的车主甚至还有可能受到处罚,因为对于消防员来说,无疑是在和时间赛跑,他们晚到一点,损失就会更大,生命也就会更加的危险。所以这些车辆给消防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些乱停的车主不仅不会收到赔偿,反而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以上就是小编跟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所以小编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找到可以停的位置,千万不可以乱停,不知道大家对于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下方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