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关注」高考志愿填报完成后不满意,还能修改吗?如何修改?

2020-08-02 06:59:19 作者: 「考生关注」

志愿填报是考生高考考试结束之后最重要的事情,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的过程中往往都会非常的谨慎,但还是会有少数考生在提交志愿后反悔要报考其他院校,那么志愿在报名后还能再修改吗?

新文达小文整理了相关信息,可供大家参考,一起来看看吧!高考志愿填报后可以修改吗?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但要注意的是,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考生在当次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若想放弃所填志愿,可以在志愿浏览页面之间点击“放弃志愿”选项,然后按照页面的提示,一步步完成志愿放弃操作,但是,普通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各批次、体育类本科公用一个“放弃志愿”按钮,一旦点击,则上述类别的这些批次全部放弃,不能再填报,如果仅仅放弃其中某一类别志愿,想改报其中另一类别志愿,在不超过修改次数限制前,可以直接改报,无需放弃,普通类专科提前批各类别、体育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共用一个“放弃志愿”按钮,操作办法同上。

各地高考志愿修改情况

1、贵州高考志愿可以修改两次

考生应认真细致填报志愿,核对准确后提交,考生提交志愿后,在志愿填报系统未关闭前,若发现志愿志愿有误,可以进行修改,但修改不能超过2次,系统以考生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

2、河南省高考志愿可以修改两次。

考生需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不要让他人替代志愿填报,而且,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3、江西省只能修改一次。

3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段,均允许考生对该次志愿修改一次。

4、浙江修改志愿不限次数。

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最终以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考生志愿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志愿即时有效,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考生可上网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信息,考生志愿。指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和专业,是考生的志向、愿望、爱好、个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综合反映。

填报志愿实际上也是考生与院校之间的一种“双向选择”:一方面考生通过填报志愿,实现自己的目标院校、专业等;另一方面,各个普通院校又以考生填报的志愿为其录取的基本依据,从众多的报考者中择优选拔合格的新生,合理填报志愿对于考生来说意义重大。

所以,各位考生要注意自己所在地方的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在规定时间呢,是可以修改志愿的,但还是希望所有考生谨慎选择,有自己的目标,确定并报考。

本文部分素材来源于:互联网,由天津新文达教育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 文章内容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