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百花盛开,不负春光

2021-02-20 11:23:52 作者: 广州花都:百

连日来广州市春和景明,天朗气清,郊游赏花的市民游客接连不断。

在广州花都区,各式花卉在这里逐步敞开、争奇斗艳,为市民奉上初春时节的视觉盛宴。

刚刚怒放的油菜花在田间地头染黄整片郊野,种类珍稀的禾雀花悄然带来一抹冷艳的紫色,花期尾季的桃花用新鲜的粉色增加几分春意……

18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花都区,为市民奉上初春时节赏花攻略。

油菜花:金黄色花海装点美丽村庄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光醉千山。在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约60亩的油菜花田已敞开花蕾,在风中摇曳着金黄的身躯,游客或在花丛间打卡摄影,或乘着小火车络绎在花海里,让这座广州最美村庄聚集了许多人气。自本年2月份打开灯火秀以来,红山村愈加成为抢手的旅行打卡点。

与红山村的精美兴趣比较,赤坭镇蓝田村300多亩油菜花田更为壮丽。金灿灿的花海,染醉了九曲河畔,春日暖阳下,金色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彼此衬托,构成一幅早春二月的美丽村庄画卷。游客置身在油菜花海,春风拂面,蝶舞蜂飞,花香迷人。

除了红山村和蓝田村,在狮岭镇义山村伊顿庄园也有5亩油菜花田开得正盛,市民除了赏花摄影,还能够在这里采摘新鲜的西红柿,感触农家兴趣。

禾雀花:6000植株打造广州规划最大的禾雀花

远望玉帘垂野谷,近疑奇鸟聚虬根。走进花都区狮岭镇星马园艺场,禾雀花现已逐步怒放,悬挂在悠长盘曲的老枝上,远看犹如一串串“紫色风铃”顶风摇晃,近看犹如一只只“紫色麻雀”攀于枝头,甚是心爱。禾雀花吊挂成串,串串下垂,歪曲的枝干将禾雀花盘出各式造型,一步一景,令人赏心悦目。

园艺场负责人曹永全告知记者,园艺场内共栽培了6000株禾雀花,共有紫色、翠绿色、粉红色、黄色、白色5种色彩,“现在紫色开的最多,再过一周其他色彩的花也会连续敞开。”据曹永全泄漏,园艺场自2017年栽培禾雀花,但一向没有对外敞开,近来将正式开园,现在仅采纳现场买票的方式,票价28元。

黄花风铃木:漫山金黄静待游客前来

在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金灿灿的黄花风铃木在春日暖阳的劝慰下逐步敞开。散步在竹洞村400米左右的风铃大道上,一抹金黄一向延伸到路的止境,颇有“满城尽是黄金甲”的盛况,为美丽村庄带来了满满春意。

来历:赤坭宣

赤坭镇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现在黄花风铃木只是刚刚敞开,2月底将迎来全盛期,届时围绕着竹洞湖四周的山头将浸满金黄色,局面非常壮丽。据他介绍,这抹金黄色估计能够继续到3月中旬。虽然还未到黄花风铃木最盛的时分,但竹洞村每天现已有超越1万名游客景仰前来。

来历:赤坭宣

桃花:千亩桃园春意不减,鹰嘴桃厚积待放

因为近几天气候较暖,不少地方的桃花也提早落下帷幕。走进叶海生态园,千亩桃园内的许多桃花已冒出绿芽,台湾甜桃形似割舍不下这个春天,依然用新鲜的粉色装扮着这千亩园林。

园区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千亩桃园现在栽培了鹰嘴桃、南山甜桃和台湾甜桃三个种类,新年期间南山甜桃开得最盛,园区每日可招待最高5000多名游客。现在南山甜桃过了花期,台湾甜桃正逢花期结尾,不过依然有少部分的鹰嘴桃只是冒出花蕾,再过10天将迎来春季最终一抹粉色。

月季花:四季敞开满意爱花之人

在花都区赤坭镇的志惠农场,出资2000多万元精心打造的100多亩月季基地正迎来花期,绝代佳人、樱桃伯尼卡、天鹅绒地毯、约好、玫迪兰系列等150个种类的月季打开花颜,朵朵娇色笑顶风。现在志惠农场每天招待游客超越1500人左右,游客除了赏花摄影之外,还能够自行购买园内的鲜花。

来历:赤坭宣

阳光下的月季花,生机盎然,有的洁白无瑕,有的花团簇拥,有的富丽堂皇,有的含苞待放……除此之外,四季敞开的月季花,都能满意爱花之人的需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