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自己名下银行卡风险大 黑龙江对“两卡”犯罪重拳出击!

2021-02-22 09:36:43 作者: 售卖自己名下

2021年2月8日,黑龙江大庆市林甸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倒卖银行卡。经前期侦办,该团伙倒卖出去的银行卡资金流水高达上千万元。林甸县公安局当即安排刑警三队和网安大队建立专案组展开侦办。专案组民警抽丝剥茧,循线深挖,经过调取相关依据进行研判剖析,确定了多名涉嫌贩卖“两卡(手机卡和银行卡)”的嫌疑人身份及其落脚点。用短短三天时刻在林甸县、大庆市萨尔图区成功捕获罗某的上线刘某,刘某新上线李某,四级上下线嫌疑人共七人,扣押手机35部,pos机9部,u盾11个,银行卡63张,手机卡9张,身份证2张,笔记本电脑2部,对讲机一部。

经审问,违法嫌疑人李某等人对将处理的银行卡邮寄至云南鸿沟,协助境外电信欺诈违法团伙洗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在,林甸县公安局对违法嫌疑人李某、刘某、罗某 3人采纳刑事强制办法,对其他4人采纳惩戒办法,案子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将自己名下手机卡或银行卡售卖给别人,不光本身面对巨大危险,还有可能为电信网络欺诈分子供给违法东西。一旦相关手机卡或银行卡触及电信网络欺诈案子,情节严重的将被以协助信息网络违法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