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俊首次以国新办发言人身份亮相发布会

2021-02-22 14:04:15 作者: 陈文俊首次以

陈文俊在新闻发布会上。 国新网 图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2月22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台的掌管人座位上落座后,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陈文俊微笑着向在座的记者们致意,随后当即开端介绍本次发布会的主题。

这是国务院新闻办就全面推动村庄复兴加速农业乡村现代化有关状况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首要环绕我们关怀的中心1号文件进行解读。一起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陈文俊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的身份掌管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2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了中心国家机关和当地2021年新闻发言人名录,汹涌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言人呈现了较大改变,人数上增至4位,分别为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徐麟,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陈文俊,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寿小丽、邢慧娜。除了徐麟之外,别的三位发言人都是初次呈现在名录上。

2月22日的这场新闻发布会,是陈文俊接任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后,初次以新身份露脸发布会。

但这并非他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台上的首秀。揭露材料显现,2007~2012年,时任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的陈文俊,就曾多次掌管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