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向身边的榜样麻文博同学学习 上好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

2021-02-22 20:57:21 作者: 新闻追踪|向

图说:消防队员们进校宣扬 金山消防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吉飞)新民晚报和新民App曾报导了9岁男孩麻文博在火灾发生的时分,临危不乱,救了一整幢楼的居民(详见《新俗人歌丨 厉害了!上海9岁少年在大火中救了整幢楼的人!》)。为了保证开学后的学校消防安全,2月22日开学第一天,上海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来到上海金山区国际外国语学校为学生们上了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在课堂上,同学们纷纷表明,要向身边的典范麻文博同学学习,将消防安全常识永记在心。

在一(C)班教室里,消防队员经过短视频、PPT课件解说的方法,向学生们展现了火源的有用性以及危害性,并教会学生们如遇火灾发生时,该怎么紧迫处理。消防队员还特别提到了麻文博同学的案例。同学们听后深受感动,纷纷表明,要将消防常识融会贯通。

随后,消防队员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风趣有用的安全课。消防员让同学把橘子皮挤出的汁抹到气球上,成果难以想象的一幕呈现了:本来,从橘子皮中挤出的汁液可以与气球原料中的主要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并引起爆破。气球爆破后的碎片可能会飞溅到孩子的眼睛或口腔,形成儿童身体损害。这个小试验让同学们形象深入,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维护意识。上海金山区国际外国语学校学生赵则宇表明,消防安全课让他学到了许多常识:出门前要把煤气关好、不能让衣服挨近电源插头、提示家里人不要在楼道里给电瓶车充电等等。

消防部分提示:在日常的活动中,学校方面也要加强相关常识遍及,维护儿童安全。接下来,金山消防部分还将对辖区内的其他学校连续展开安全查看,保证学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