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年轻时实行变革,治理国家,最后却做傻事被儿子围困致死

2020-09-20 12:25:29 作者: 国王年轻时实

在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位国王,非常的有雄才壮志,通过改革,使得自己国家的实力大增,成了战国七雄中的一方势力,但是在他晚年的时候,却被自己喜欢的儿子围困在了宫里,而且不给他送食物,所以他就只能抓那些宫中的生物,然后来填饱肚子,最后被活活的饿死了。

在那乱世当中,所有的诸侯国都想要将自己的实力发展强大,比如当时秦国进行变法,成了最强的国家,在另一个国家也进行了变革,最后国家也变得强大起来,而实行这个变革的主人就是今天所说的赵武灵王。通过这个变革赵国的军事实力有了很大提高,民众的思想也得到了解放,经济迅速地发展,对外作战上接连的获胜。从这可以看出来,他还是个有谋略的国王。

但是在到了后期的时候,他接连的犯错,导致了最后的悲惨局面。从很久以前开始,很多的英雄就死在了美人手上,他就是这样,他娶了一个美女,非常的喜欢她,甚至将她封为了王后,而当时他已经有了一个王后了,所以当时就有了两个王后。如果他只是宠爱这个女人也不至于最后那么惨,那个女人给他生下了一个儿子,而他非常喜欢这个女人,也就喜欢他的儿子赵何,而他们母子两个就抓住这个机会,最后使得他废了长子,立了赵何为太子。

而当时的长子能力非常强,这就导致后来发生了政变。他做了这个错误的决定以后,没多久就犯了另一个错,那就是提前退位,执掌管军事,让赵何管理国家,他虽然能力不高,但是对权力的欲望非常大,所以就将他父亲手里的军权慢慢的剥削了。最后的一个错误就犯下了,他父亲发现他的能力没有长子的高,所以就想要一个国家两个皇帝,让两个人都当国王,然后让长子取代他。

他当然不想这样,所以就跟长子打起来了,最后长子被杀了,而他也将他父亲围困到了宫中,为了三个月,因为之前他的父亲做的这些糊涂事导致失了民心,所以大臣们都不支持他了,而且所住的地方有许多官兵把守,所以没有人去救他,而且还不给他饭吃,所以他就只能到树上掏鸟窝,抓老鼠来填饱肚子,最后被饿死了。

他身为一个国家的统治者,因为私情废了长子,立了没能力的人为太子,做了很多糊涂事,最后导致了自己的结局非常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