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老了感叹自己没子嗣,身边太监马上说,你的儿子已经6岁了

2020-09-20 12:22:29 作者: 皇上老了感叹

1464年,朱见深继位,他的童年可以说是比较不幸了,本来自己可以坐在太子的位置上好好享受,结果自己的父亲被敌军俘虏了,随后他的叔叔就当了皇帝,这时候他的地位就不好了,虽然他是太子,但是现在皇帝变成了他叔叔了,而他叔叔也是有儿子的,所以没过多久以后他的太子之位就被废了,而且自己的父亲回来以后直接就被软禁了,后来他的父亲趁机夺回皇位以后,他又再次成为了太子,在他18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去世了,而他就登基当了新的皇帝。

在他小的时候,父亲被俘虏以后,皇帝就派了一个人服侍他,这个宫女叫做万贞儿,在他后来被废了以后,就有人欺负他,在那段艰难的时光里,都是这个宫女在陪着他,两个人时间成了以后就有了感情,所以在他当了皇帝以后,非常的喜欢她,但是没有给她一个名分,直到后来她为皇上生下了了一个儿子以后,她被封为了贵妃,但是她的儿子却早早的就夭折了,而她因为如此,很害怕别人夺走她的位置,所以只要是皇帝宠幸过的妃子都没有好的下场,没有子嗣全都是她造成的,他也知道这些事情,但是因为万贵妃对他有恩,所以就没在乎。

有一次,她说起自己已经老了,还没有子嗣的时候,身边的梳头太监马上跪下说,皇帝有儿子,而且已经6岁了,这时候皇帝都懵了,于是问他详情。原来是有一次皇帝迷上了一位宫女的美貌,就留宿了一晚,结果后来宫女就怀孕了,当时万贵妃知道以后,马上就派人让纪氏堕胎,但是这个纪氏的人缘好,派去的人不忍心下手,所以就回去跟万贵妃说她的肚子里长了个瘤子,不是怀孕了,但是万贵妃还是不放心,于是就把她打入了冷宫。

她就在冷宫生下了一个儿子,就是后来的明孝宗,万贵妃得知以后非常生气,派张敏去杀了皇子,但是张敏却顶着被砍头的危险将这个皇子藏了起来,每天喂养他直到6岁。皇上知道以后,马上就派人带了回去,第二天就封为了太子,之后那个宫女和之前照顾太子的人就全部都死了,皇上怕有人害自己的儿子,于是就一直带在身边喂养,当时太后怕万贵妃对太子下毒手,于是就抱养在身边,这才得以保住了太子,太后对这个孙子照顾的也很好。

后来皇帝去世以后,太子继位,因为自己小的时候过得非常的艰苦,所以一辈子就娶了一个妻子,在位期间也是个明君,如果不是当年太监的那么一番话,估计也没有他当皇帝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