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镇组织民兵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2020-08-01 22:46:14 作者: 刘家镇组织民

(罗洪丽)进入主汛期以来暴雨增多,为提高基干民兵防汛抢险应急能力,落实区防汛会议精神,7月31日下午,刘家镇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刘家镇武装部长兼副镇长指挥。

演练以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龙滩河水暴涨即将漫过防洪堤坝出现险情为假定条件,应急指挥部下达应急抢险指令,立即集结基干民兵30余人,紧急调用铁锹、医用物资、救生衣等应急物资,到达龙滩村洪灾区演练区域开展演练。

演练中,武装部长一声令下,基干民兵们迅速分成应急救援组、保障组、安全组、突发事件处理4个小组。4个小组对汛情监测及信息发布、物资运输与保障、群众转移安置、处理漫堤管涌险情等内容进行了演练,参演人员相互配合、整体联动,认真开展模拟演练,达到演练目的。

此次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刘家镇从实际出发,主要训练民兵快速反应、迅速集结、精准处置等重点科目。通过实地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基干民兵队伍的过硬本领,提高了基干民兵队伍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让基干民兵队伍真正形成战斗力,为今后处置类似险情育强了忠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