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多地积水,漯河志愿者奔赴一线展开救援

2020-07-24 13:16:12 作者: 暴雨来袭多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史帅 柴思源

7月22日凌晨,漯河市遭遇强降水,大部分地区路段出现积水,导致车辆抛锚、群众被困。中青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启动重特大灾害天气应急响应机制,通知全体救援队员立即调整进入备勤状态,奔赴人民路涵洞、泰山路彩虹桥以南等地区开展救援。

“接到求助,车辆被淹了,位置在人民路与泰山路交叉口。”“接到救助,临颍县也有车辆被困,请求支援。”……与奔走在救援一线的队员一样,负责收集救援消息的队员也在马不停蹄地实时播报求援信息与位置,队伍上下都严阵以待。

截至7月22日下午4点,中青应急救援队漯河总队、临颍分队、舞阳分队累计出队超过260人次,出动队员52名,救援涉水车辆89台。面对下半年的全国多地持续性降水,中青应急救援队已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加强防汛抢险救援集训九次,以丰富的训练经验,随时准备为人民服务。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