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王室成员,无意间当了其他国家的国王,其后代现仍在统治

2020-09-20 12:24:43 作者: 法国的王室成

在历史上的欧洲国家,有的国家王位继承人的选取非常的有趣,不像我们国家都是家族皇室来继承,他们的国家的国王临终前,可能会因为自己没有后代,或者其他的原因,就会把自己的王位传给别的国家的王室成员,这种事情在古代和近代都有发生,到现代就几乎没了。在18世纪有一个法国王子被西班牙的国王选为继承人,从此以后,他的后代就一直统治着西班牙,虽然经过了很多的改朝换代,但是现在的国王仍然是他的后代,他就是腓力五世。

因为他曾经是法国的王子,但是他很难当上法国的国王,但是他却因为自己的祖上,当上了西班牙国王,1700年,西班牙国王去世,临终前将王位传给了他。之所以把王位传给他是因为自己没有后代,而他的姐姐嫁给了法国国王,孙子就是腓力五世,所以他是自己的侄孙。

而法国的国王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非常高兴,因为如果自己孙子当了国王,那么就对自己国家继续称霸欧洲有很大的帮助,可惜高兴的太早了,当时一直在统治西班牙的王朝就对这个决定非常不满,他们想要继续统治西班牙。然后双方就开始争夺,最后发动了战争,英国因为担心法国称霸了欧洲,于是就支持最大的王朝,还有很多国家都支持了他们,只有他们两个国家是一个想法。

虽然法国和西班牙面对多个欧洲国家,但是当时的法国可是当时欧洲的强国,战争就这样持续了十几年,后来最大的王朝因为不能取得胜利,所以就停战了,双方都损失很大,不过还是法国胜利了。1715年,法国国王因为各种压力,病死了,然后新国王上位以后,法国就开始了衰败了。

而最大的王朝的国王发动战争没多久就已经病死了,就把王位传给了自己的长子,而新国王也在战争期间病死了,因为没有后代,所以就让自己的弟弟当了国王。

就这样法国的王子就当了西班牙的国王,开始了波旁王朝的统治,虽然在后来经过了很多的改朝换代,而且还经历了共和国时期,但是波旁王朝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

1975年,亲法西斯的国王临死的时候恢复了君主制,而且指定波旁王朝的后代来继承王位,现任的西班牙国王仍然是他的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