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首富,聪慧甚于和珅,贪污数百亿财产,子孙都是亿万富翁

2020-09-20 12:23:59 作者: 清末首富,聪

和珅至于我们,更多的是电视剧中王刚饰演的角色,但是真是的和珅是当时有名的美男子,并且因为深的乾隆皇帝的喜爱,和珅也因此得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极高的权力,而和珅最出名的不是他的外貌也不是他的官职,而是他的贪污数额,据说最后和珅被抄家的时候,他的财富是比当时的国库还有丰盈的,但是不管和珅的前半生都多么的风光显赫,最后他的结局终还是逃不过一个死字。

但是入朝为官有太多的身不由己,而在清末也有这样的一位贪官,他位高权重,贪污的数额巨大,但是比之和珅来说,他的一生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他也是清末的最后一位首富,他就是李鸿章。

说道李鸿章我们太多的印象就是他代表了中国签订了太多丧权辱国的条约,所以大家对于李鸿章的评价可以说是十分的不好的,但是其实作为臣子这些事情有时候也并不是他能够主宰得了的,其实签订这些条约的罪魁祸首主要是慈禧,当时在面对强硬的西方列强的时候,李鸿章也曾经据理力争想要将清朝的损失降到最低。

并且李鸿章在意识当中国的落后之后,也开始积极的展开洋务运动,想要通过实业救国,诸如江南制造局,金陵机器局,天津机器局,这些中国近代早期的军工企业四个中有三个都是李鸿章创办的,而他在这些企业中也获得了不菲的盈利,而之后他船板的轮船公司更是将当时外来的轮船公司击垮了,这些产业除了对于实业救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之外,也给李鸿章带来了巨大的财富。

在李鸿章去世之后,他更是为自己的后代留下了近百亿的遗产,而他的后代们有著名女作家张爱玲,她是李鸿章的外孙女,出去张爱玲之外,还有李家的“三艘航空母舰”李家昶、李家景和李家曙,这三个虽然都很低调,但个个都是亿万富翁,现定居在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