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落地漕河泾综保区

2021-03-02 21:06:16 作者: 增值税一般纳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2月20日,是上海顺诠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顺诠科技”)展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历试点一个月的日子。作为上海漕河泾归纳保税区内首家参加试点的企业,顺诠科技试点首月进出区货值达1.37亿元,增值税税额达1800万元。

图说:二零二零年十月22日,上海海关在英业达集团展开实地调研 材料图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历试点方针是国务院出台的支撑归纳保税区高水平敞开高质量展开21条行动之一,其打破性地赋予归纳保税区内企业以从事保税、非保税事务“双重身份”,是支撑区内外贸企业“转场”内销,完成国际国内“两个商场”无缝对接的“要害一步”。

顺诠科技是全球闻名服务器和计算机代工企业英业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回忆一个月来的事务展开,英业达集团收购本部主管韩文华感慨万千:“获得一般纳税人资历后,一方面企业能够享用‘营改增’盈利,下降企业内销运营本钱;另一方面能够持续享用综保区原有的快捷化通关等方针优势,为咱们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商场开了‘绿灯’。”

作为漕河泾归纳保税区的主管海关,上海海关所属龙吴海关活跃向区内企业宣传支撑综保区展开21条行动和海关总署支撑归纳保税区展开6条办法等方针法规,鼓舞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综保区优势,加速工业结构调整,活跃拓宽国内商场。龙吴海关自动联络税务、商务、综保区管委会等主管部分和单位,研讨评价监管流程和危险,支撑英业达集团在综保区内建立了内销子公司——顺诠科技。一起,发动通关作业保障机制,联合海关关税、稽察、科技等部分,建立作业专班、专人担任,赴企业举行现场办公会,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处理事务运转过程中的反常问题,全力打通内销货品经综保区走进国内商场的“最终一公里”。

“展开试点后,运输费、报关费、公司日常管理费等相应费用的进项税能够进行抵扣,估计每年可帮企业削减开销120余万元。”韩文华介绍:“依托漕河泾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等方针叠加,企业正改动曩昔以出口为主的展开格式,现在现已与国内各大一线互联网企业广泛展开产品协作。” 我要爆料 联络电话:021-22899999新民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