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京“生日会”,暖心情意浓

2021-02-12 00:56:42 作者: 留京“生日会

2月9日,鲁谷大街西厂社区活动室内欢声笑语,一场为留京新年居民举行的“生日会”在这里举行,鲁谷大街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展开“留京新年 暖在身边”系列活动,为居民送去关爱和祝愿,让大伙在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生日会在了解的《新年序曲》声中拉开帷幕,社区作业人员为行将过生日的留京新年居民送上鲜花和贺卡,咱们一同切生日蛋糕、唱生日快乐歌,并许下夸姣的愿望。

参与生日会的邵光东特别感动,“我来自山东,在北京作业有十来年了,由于生日接近新年,每年都是和家里人一同过,本年是第一次不回家新年,可是社区为咱们策划的这场生日会特别温馨,让我既惊喜又感动。”

为了让相隔千里的家人们“云”团圆,活动还进行了线上同步转播,留京新年的居民能够和家人“云聚会”。来自齐齐哈尔的王莹和女儿一同与远在老家的母亲进行了视频连线。“妈,咱们本年不回去新年了,您自己在家多珍重身体。今日这么多老街坊和咱们一同过节,多热烈,不必忧虑咱们。”王女士说。视频另一端,王莹的母亲也很感动,“没想到北京人这么热心,我要替孩子谢谢大伙。”

在活跃倡议大众就地新年的一起,石景山区还活跃做好在京新年服务保证,鼓舞企业依据运营方案和员工志愿,出台鼓舞办法,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引导员工在京新年。鼓舞企业合理安排新年期间出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及员工技术训练等,为在京新年员工发放节日礼包,安排好会集寓居的外地员工业余生活。

区相关部分也广泛展开新年造访慰劳活动,为节日期间据守疫情防控、城市管理服务及严重工程项目一线的员工和留京新年的大众发放新年礼包,面向儿童、团员青年展开寒假关爱服务,安排“温暖新春、留京新年”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