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福州牛年贺岁MV《我在福州过大年》正式发布

2021-02-12 00:56:21 作者: 网络中国节|

新年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可是本年新年不少新福州人挑选自动留在福州这座让人心安的第二故土!

咱们默契地深信,时间短的留守是为了将来更持久的团圆,咱们每个人的安全便是这个新年最大的团圆。

或许很多来榕多年的朋友,本年是第一次留在福州新年在这个特别的新年行将到来之际,福州出现出了许许多多温暖色彩,在这个隆冬里闪闪发光。

新年期间有一种安全感叫做医护人员的据守,他们为医而生,他们英勇逆行,他们也是母亲,是父亲,是儿子,是女儿,没有人生来便是英豪,总有人用普通成果巨大。

丛伟东/黑龙江人

医科大学隶属福州神经精神病医院主任医师

“本年我挑选就地新年,新年仍按例值勤查房,医师这个作业注定越是假日越无法度假,精神科医师特别如此,由于假日病房里几十位弱势患者更需求医护的治疗与重视!”每年新年,广阔民警身影也分外繁忙对他们来说,“年”这个字眼儿,更多的是交通线上的引导。路口街头的巡查、突发事端的救援、110服务台里的繁忙和派出所里的据守......据守,是为了实现对公民的许诺;据守,是勇担护卫安全的决计。

刘泽鹏/黑龙江人

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本年挑选在第二故土福州新年,可是多年扎根福州公安,普通的作业带来的成果感和结交的战友兄弟,也让自己在异地的新年有了不少温温暖寄予。福州是个有福之州,祝咱们在有福之州过一个吉祥愉快的新年。”

关于一座城市而言,环卫工人不管何时都“不可或缺”,他们夜以继日,往往“脏了自己”但洁净了一整座城市,一句感谢,总显轻浮,爱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才是最大敬意。

那么就从这个新年不放烟花爆竹,自动废物分类开端吧。

尉茂广/山东人

福建金顺废物分类管理员

“爸、妈,儿子本年呼应政府召唤,据守岗位,留榕新年,本年新年不能陪你们,下一年我必定回来,给你们端洗脚水,给你们捶捶背。”

三十的晚上,灯光仍旧透明,春晚的音乐,每年践约响起,有一群人据守岗位他们扛着器件络绎丛林间,爬高塔,走街串巷精心检修,保证供电线路满有把握。他们,是普通的电力职工;他们,看护万家灯光。

牟成泽/吉林人

国网福清市供电有限公司输电运检工

“据守普通岗位,只为万家灯光。“就地新年”不是别离,而是用另一种方法传递怀念。“

年味,不仅仅是家中那顿团圆饭的滋味,更是互帮互助的人情味在火车站、社区、景区……福州自愿红添彩新年红他们助力疫情防控,做好安全宣扬,倡议文明新风,邻里同舟共济,他们在据守中传递着温暖这个新年,爱和温暖不打烊。

龚震宇/江西人

学生

"我来福州近9年,本年第一次新年没有回家新年。这个寒假我成为一名福州火车站春运自愿者,新年期间我也将跟从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自愿服务部队的脚步持续参与自愿服务活动,到现在我累计服务时长855个小时,我以自愿者身份为荣。为社会尽一份职责,为别人送一片爱心。期望咱们的自愿者部队越来越巨大,福州也越来越夸姣。”

疫情,他们挑选冲击,新年,他们挑选据守。

风里雨里,他们络绎不息,由于有这些公共交通的看护者们,榕城的温度更暖人心。

司宝友/内蒙古人

福州公交k2路驾驶员

“逢年过节也是企业最需求我的时分,也有正在途中的旅客,他们也是最想乘坐公交车,特别是K2,没车的时分,K2还在等他们”

三时三餐,他们温暖四季,厨房里数不尽的传菜单,做不完的团圆宴,餐饮作业者抛弃归于自己的团圆,让聚会的人有了美好的色彩,用浅笑和甘旨成果年味的温情,他们抛弃聚会,成果了万家团圆。

罗正平/江西人

福州荣誉海鲜酒楼厨房总监

“本年我挑选就地新年!作为一名厨师,能把甘旨佳肴奉献给福州公民,我感到很美好!”

不管是夜深人静仍是晨光熹微,外卖小哥只身络绎在城市的街头巷尾,给新年仍据守岗位的人们带来便当,给千家万户送去甘旨,由于有他们,这座城市的温暖不放假。

梁嘉良/广西人

饿了么骑手

“就地新年,我有必要支撑,毕竟是疫情防控的需求,也是对家人担任,留下来还能多挣薪酬。新年我会送好每一单,做好每一件工作。”

我在福州过大年,就地新年是一种挑选也是一种职责,谢谢你们,愿一切牵挂都被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