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车边开边冒白烟 交警踩油门拉警报高喊“快停下”

2021-03-03 08:48:32 作者: 罐装车边开边

阀门松动,冒出白烟。(高速交警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赵鸿容 官红梅)加快、拉警报、高喊:“快停下!”近来,一辆运载液氮的车辆从泉港开往翔安,因途中波动,罐体阀门松动导致液氮走漏,冒出阵阵白烟。司机毫不知情,幸亏,路上执勤的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追上。

2月28日14时40分许,一辆带有危险品运送标志的车辆,从沈海高速公路翔安出口驶过。“这辆车如同有些异常。”正在执勤的民警细心一看,才发现该车左下角不断往外喷出阵阵白烟。民警忽然意识到,这辆危险品运送车所载的物品或许正产生走漏!此刻,车辆已走远。情况紧急,民警当即发起警车,拉响警报追逐该车。一路加快、狂追,用警车在该车后示警,终究,民警通过喊话叫停了该车。

车辆停下后,车上押运员和驾驶人当即下车检查,当翻开卡车箱门时,一阵白烟集合外流。内部设备、管道外表已结了厚厚一层冰。通过检查,发现是进出阀门处产生走漏。驾驶人当行将阀门拧紧,止住了走漏。

经了解,当天,驾驶人韦某运载液氮从泉港前往翔安,因途中车辆波动使阀门松动,导致罐体内液氮走漏。所幸,车上运载的是无毒且不易燃易爆的液氮,没有形成严重后果。因民警及时发现和处置,减少了经济损失的一起,也防止形成惊惧。民警对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在运送化学品途中,未亲近调查车况及时发现走漏问题提出严厉批评。

打开阅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