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也会低血糖!22岁女孩过度降糖致脑水肿

2021-03-03 17:30:29 作者: 糖尿病也会低

现在很多人为了能瘦下来又是抗糖又是戒糖,但是关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但是随时危及生命的过错之选,22岁女孩小张就由于过度降糖差点丧身。

本年22岁的糖尿病患者小张,7年时刻里一向被糖尿病摧残,4个月前还因长时刻血糖操控欠安,引发眼底出血差点儿失明,所以她便开端了困难的控糖进程。

小张用网上查找来办法操控自己的血糖,不吃主食,只吃一些菜、鸡蛋,一起也打针胰岛素,血糖指数是稳住了,但她却整日寡言少语。

医师介绍,她要么沉默不语、要么不沟通、要不然便是又哭又闹的,家人没办法区别这到底是呈现了精神上的问题仍是由于低血糖引起的病症。

后来小张更是呈现了心慌,出汗,乏力的症状,但每次吃点甜食就会很快恢复,直到入院5天前,家人发现她居然昏倒在地,紧迫送往了医院。

医师评价是由于低血糖导致脑水肿的状况,就给她养分神经脱水,去改进微循环,3天左右的时刻就恢复了清醒。

医师说血糖是供应人体活动的首要来历,与高血糖比较低血糖更可怕。严峻低血糖会导致脑部细胞受损,并且加剧心脏、脑、视网膜和肾脏血管的担负,小张之所以身体呈现异常都是由于她不仅在饮食上控糖,并且还打针了过量的胰岛素。

好在救治及时,现在小张现已恢复出院,那么关于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防备低血糖呢?医师主张,患者身边带点饼干、水果糖,一有心慌出冷汗直接吃一点。不过没有糖尿病病史的朋友在控糖方面不必过度严重,在胰岛素正常排泄的状况下,身体的脂肪会转化为血糖,感到头晕出汗时,正常饮食即可。

(资料来历:陕西都市芳华频道 修改:小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