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荣一生被绑架过两次,一次是因为露兰春,另一次是为了谁?

2020-07-27 19:57:32 作者: 黄金荣一生被

提起上海滩大名鼎鼎的黄金荣,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他是上海滩第一位出名的青帮大佬,手下弟子众多。而就是如此嚣张跋扈的黄金荣,一生也被绑过两次。其中一次是因为露兰春被卢小嘉绑架,那另一次是怎么回事呢?听小编给大家慢慢道来。

黄金荣

在上海滩三大亨中,最先发家的便是黄金荣。他原本只是巡捕房的一个小捕快,清光绪十八年,他进法租界巡捕房当了包探。后来他与开青楼的林桂生结婚,势力壮大,很快便升任为探目、督察员,直至警务处唯一的华人督察长。在有权有势后,黄金荣在上海滩广收门徒,利用青帮弟子欺压民众。后来崛起的杜月笙,就是在黄金荣如日中天时投靠的。

俗话说,男人有钱就变坏,更别提黄金荣这样在上海滩只手遮天的男人。很快,他便喜欢上了一个唱戏的女演员。这个女演员叫露兰春,是上海滩著名的京剧老生女演员,比黄金荣要小30岁。黄金荣想老牛吃嫩草,又不想让露兰春反感,所以便疯狂在露兰春身上砸钱,推她出道。

黄金荣与卢小嘉黄金荣第一次被绑

为了捧露兰春,黄金荣不仅一连两月亲自下馆为她捧场,而且还甩出大笔银票,要报馆不遗余力地宣传露兰春。在黄金荣的力捧下,露兰春在上海滩红到发紫。都说人红是非多,露兰春也不例外。浙江督军、军阀卢永祥的儿子卢筱嘉最爱听戏,在报纸上看到露兰春的新闻后,便亲自去剧场观看。

恰巧这天露兰春因为走神将一段戏文唱走了板,卢筱嘉便喝起了倒彩。正在台下听戏的黄金荣大怒,居然有人敢在他的地盘放肆?所以在没有调查清楚对方身份的情况下,便让人把卢筱嘉揍了一顿。卢筱嘉与张学良等人号称民国四公子,吃喝玩乐样样精通,岂会受这窝囊气?所以便带着老爹的部下将黄金荣绑了回去。

曹显明

黄金荣在卢筱嘉手里结结实实地挨了一顿削,还是杜月笙和张啸林又找关系,又花钱,这才将黄金荣赎了回去。此后,黄金荣大哥的地位便开始下滑,被杜月笙取而代之。那他另一次绑架是怎么回事呢?此事就与上海滩布业大王曹显明有关了。黄金荣第二次被绑

曹显明是上海滩巨富,家里装修得也很豪华。仅门口摆着的那一对汉白玉狮子,就让黄金荣羡慕嫉妒恨。为了将汉白玉狮子弄过来,黄金荣安排手下门徒去将曹显明给绑了。结果消息走漏,被曹显明提前给得知了。曹显明也不是吃素的,既然黄金荣要绑他,那他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李志清

很快,他便联合英租界的警探,将黄金荣给绑了起来,并向黄金荣的家属勒索50根金条。还是黄金荣的儿媳妇李志清留了个心眼,凑了49根金条,剩下的用首饰顶,这才查出幕后主使。经历过这两件事,黄金荣的江湖地位是彻底不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