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诈骗套路深!打工妹为啥乖乖“借”给“高富帅”25万?

2021-03-04 18:19:02 作者: 婚恋诈骗套路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田娜)一个是“在上海具有两套房产、任某公司区域总监”的“高富帅”,一个是90后外地来沪打工妹,看似不太可能有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一桩欺诈案联络在一同。无业游民赵某费尽心思虚拟高管身份、假造房产证、假造各种托言骗得打工妹小丽悉数积储25万余元。日前,经静安区检察院以欺诈罪提起公诉,静安区法院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

静安区检察院供图

二零一九年十月,赵某和小丽在小丽作业的指压店相识。半个月后,两人确立了爱情联系。往来一个月不到,赵某发现打工妹小丽“还挺有钱的”,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就产生了“从她身上骗点钱”的主意,随后以各种理由去问小丽“借”钱。

二零一九年十月28日,赵某以买房子付首付为由向小丽“借”了2万元;同年十一月13日,他以买房首付不行又骗得小丽2万元。单纯的小丽每次都对赵某有求必应,二话不说就把积储拿出来。见钱来得简单,赵某肆无忌惮。

经计算,自二零一九年十月至二零二零年8月期间,赵某别离以买房首付款、装饰房子、购买理财产品、移用公司钱款需补缝隙、请客户吃饭等为幌,共骗得小丽人民币25万余元。钱款得手后,赵某将这些钱款用于还账、付房租及日常开支等。

“赵某特别会哄人,他会特别把作业证、作业相片、产权证等不经意间拿给我看,所以我才对他说的话毫不置疑,他问我借钱,我都乐意给他。但后来才发现这些东西都是假的,都是他外面找人做的假证。”案发后,小丽这样解说了自己容易上当的原因。

经查,赵某有过三次违法前科,其间两次也是欺诈罪。到案后的赵某对自己的“生意经”还有着自己的说辞:“她看到我有正派作业又有房子,就不会置疑我是骗子。”他还大吹牛皮地对检察官说:“我骗她的钱是为了生计下去”。当哄人手段被点破后,“资深骗子”赵某还给小丽写了封“遗书”:对你我只要三个字:我喜欢你。有缘下辈子见,让我实现一次许诺:有钱花,随意花,用力花!

但是,纸里包不住火,骗得了一时,却骗不了一世。小丽发现上圈套后挑选报案,赵某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日被抓获归案。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活跃与赵某家族交流退赔,为已上圈套的身无分文、日子困难的小丽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检察官说法】

本案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意图,虚拟现实、隐秘本相,获得被害人信赖并树立爱情联系,骗得钱款,数额巨大,是一同典型的婚恋欺诈案。从赵某两次欺诈前科来看,其一向存在好吃懒做的心态。其再次得手的背面,检察官想提示一句:骗子总是会使出浑身解数来让你信任他的虚伪人设,爱情往来应树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择偶必须擦亮眼睛,细心鉴别,摸清对方内幕,谨防温顺圈套,防止上当上当。